依舊是茜的視角

--

第九節梅雨季 - 茜

一回到家,若沒有直接回到房間內,放下書包後便會順手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不是有看新聞的習慣,而是習慣有新聞的白噪音填滿只有一人的屋內。
在廚房裡打理晚餐要吃的食物,聽著氣象主播播報一周天氣預報
"由於夏天的來到這週都會維持29度以上的高溫。
來看衛星雲圖,這一條雲帶,就是滯留鋒,受它的影響,這一週都會下雨,會持續到週末。
請各位觀眾出門或是遊玩記得攜帶雨具,也別忘記適時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將打好的蛋汁一口氣熱油鍋中,用筷子快速來回撥弄,等有固態蛋體形成再加入剛剛炒好在一旁等待的菇類與蔬菜,一把起士絲放入,再用小火將蛋皮捲起,與剛從超商買回微波飯一起放在瓷盤上,另一旁的小湯鍋水已滾,加入點海菜與味增熄火倒入碗中,把食物放到電視前的矮桌上
"我要開動囉。" 雙手合十說。
心血來潮弄得晚餐就這樣,平常都會偷懶,去超商買或是乾脆不吃。
有時候為了要省錢買模型,一兩週都不吃晚餐......
自己是有做一些怪物的木雕到網路上去賣,賺點生活費、模型費,但自己留下的比拿去賣的還要多呢,呵。
會在網路上看到的都是我不滿意的作品,所以房間能用的空間越來越少了。
竟然都弄晚餐了,打開冰箱看了眼,還有一點之前早餐用剩的東西,便準備啟明天午餐,三明治。


--


中午用餐時間,安靜的待在自己位子上拿出餐盒及早上泡好裝進保溫瓶的奶茶,一口一口吃著三明治。
感覺到隔壁的視線,轉頭看了六花,與六花四目相接。
[要吃嗎?] 我歪著頭,繼續嚼著嘴。
[恩。] 六花點頭。
我用沒拿著三明治的左手,拿起餐盒內另一塊三明治伸手遞給六花。
"謝謝。"六花開心中帶點驚訝地說。
我吃完手中的三明治後,將奶茶倒入保溫瓶的瓶蓋中,放到六花桌上,自己則打開上蓋直接喝。
奶茶淡淡的甜,溫熱的流進胃中,我咕嚕咕嚕地一口氣連喝好幾口。
便當盒中還有兩塊,六花吃完後又拿了一塊給她,再幫她添一點奶茶。
"茜?"六花吃完一口說。
我轉過去看她。
"難道這是茜準備給我吃的嗎?"
"我只是清冰箱而已。"拿起火腿口味的咬下一大口。
六花笑而不語,好像讓她誤會什麼了。


今天中午的天空被雲層給佈滿。


---


嘩-


"該死。" 我站在門庭看著門口魚貫打起傘走出建築物的學生們。
[我忘了帶傘了......明明昨天,還有聽到氣象報告,今天出門前就忘了一乾二淨了。只能等雨小一點了......]
我正要往回走,就遇到班上的內海將,就是之前說的眼鏡男,我終於記住他的名字。
"新条同學,忘記帶傘嗎?"
"對,明明昨天還記得的。"
"妳要去哪裡我送妳去吧。" 他抬起右手的傘,表示要和我一起撐。
"我只要到校門外的公車亭,到那邊就行了。"公車亭能躲雨,外加自己要搭公車回家。
"有點近......"他有點失望地說。
"嗯?"
"沒事沒事,那我們走吧。"內海同學在門口撐起傘,我正要往他傘下走去。
"茜!" 被人大聲地喊了名字。
往後看,是六花跑過來的身影。
"新条同學,我找妳找好久。"六花停下腳步在我旁邊喘著氣。
"甚麼事嗎?"
六花看著我的眼神不太對勁。
下一秒,我被六花拉出門庭。
雨,大力的落在臉上、襯衫、書包和我們交握的手上。
再次,我又被拉著跑了......
裙擺隨著六花大步的奔跑甩動,絲襪因跑步濺起的雨水而濕,六花的白色襪子點點的深。
"茜。"六花喊了一聲,我看著她轉過頭對我笑。
她大力的踩下水窪中,濺起的水灑到我臉上。
"壞人。"我小聲地說,也跟著踩進去,但小力了點。


跑到公車亭後,我們還再各自努力扭轉衣服弄乾一點時,公車便停在我們面前。
我和六花坐在公車尾,兩人各自坐一排,椅子另一側放著濕書包。
"會把椅墊弄濕呢。"坐下的六花說。
"都已經坐下去了。"
"也對。"六花因為我的話而變得稍微不在意。
"吶,六花為什麼要拉著我衝進雨裡?" 我趴向六花坐椅椅背。
"因為我不要茜和別人撐傘。"六花轉過身將她的手帕拿到我眼前。
"謝謝。"我接下手帕,將臉上的雨水擦乾,不去接她的話。


公車到站停了下來,六花起身走在我前面,在車門撐起摺疊傘跳下車,轉身將傘往車門靠。
一步的距離,六花、傘、我。
"同學,下次有傘記得撐喔。"公車司機的關心,其實是不想我們弄濕他的車吧。
"剛剛翻書包才看到,下次會記得的。"六花向司機說。
我走下車,站在六花旁邊。
"走吧。"六花說完,我們邁開腳步走向公寓。
六花將傘往我這邊傾一點過來,我們間還有一點距離,她背在右肩的書包無辜的一直淋著雨。
我往六花靠近了點,肩碰到肩,左手去抓了傘的中棒將傘擺正。
"怎麼了嗎?"六花疑惑地說。
"六花的書包太可憐了。"
"是嗎?但我覺得它的犧牲是有意義的。"六花將書包傾斜,拉鍊上積的水嘩啦啦的從身後流下。
"為什麼?"
"因為茜往我這邊靠了過來。"六花壞壞的笑。
"明明有傘還拉著我淋雨。"
"是想害我們都感冒嗎?"
"這樣很青春不是嗎?"六花看著傘外的雨,似乎還想要收起傘。
"等等,傘給我拿。"我擔心她會再度讓我們淋雨,剛剛在公車上的衣服已經有乾了一點。
我比六花矮了一些,我將傘舉高,傘骨才不會撞到六花的頭。
六花的左手托高我的右手,我疑惑的看著她。
"這樣茜的手就不會痠了。"六花微笑的看著我。
我的臉好熱...明明淋過雨應該要是冷的。




明明公車站與公寓距離不遠,為什麼我卻覺得走了好久都還沒到。

可惡的六花。

可惡的雨天。

待續...


---

小劇場...
茜:這什麼爛劇情...
花:我很喜歡啊,請多來一點
我:ㄜ....
茜將雕刻刀握在手中
花:茜,我來換衣服,衣服都濕透了。
茜:喔。
我:被拯救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3Friday 的頭像
    13Friday

    SANCTUARY

    13Fr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