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支線1

---

叩叩叩-

魔女家的門前出現了七位熟悉的面孔,其中收信的當事人站在三森後面,僅從三森肩膀露出大大的雙眼,看著魔女。

八人隨意的坐在魔女的房間內,空間不大,床上、椅子、地板,圍成一圈。

『彩彩,這是怎麼回事...』平時她們八位是分散在其他地方的,尤其是其中兩個流浪人士,所以湊齊八位是件困難的事,如今卻都現身在房內。

『剛好小鹿和里P來我家品嘗新研究成果,得知這件事後就......』內田自知理虧,但大事怎麼不讓其他人一起參與呢。

『就四個人順便叫了另外四位就來了?』楠田接續內田的話。

『我們有帶一些彩彩新開發的甜點來哦,小楠就不要在意了,等等吃一點吧,很好吃哦。』新田在一旁緩和氣氛,也塞了一個小杯子蛋糕在嘴裡。

『那大家......都看到了樓下ことり正在照顧的小孩了嗎?』楠田坐在床沿,雙手撐在身體兩側,拇指摩擦著床套棉質布料,有點緊張。

『我留下她,她會無法回去人類社會,魔女界中,她會是個異類,然而我也會被遭受譴責。』楠田深吸一口氣。

『我最擔心的是...我無法給她正常的生活。』

『之前才會選擇送走她。』久保戳著新田的手臂。

『對。』楠田點頭。

『讓別人照顧她,就會過得比較好嗎?』三森質疑。

『至少,她是跟他們同類的生活。這樣也許會比跟我好一點。』

『我...認為小楠就留下她吧!都撿到第二次了。』新田拿著下一個香草蛋糕放入嘴中。

『可是...』楠田看著地板猶豫著。

『是個可憐人呢~』飯田突然打岔。

『嗯...?』七個人同時對飯田投向疑惑的眼神。

有著讀心及讀記憶能力的飯田,娓娓道來小孩從出生到現在的處境,飯田沒有過度的描寫,只是述說她說讀到的事實。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小楠...請務必留下她啊,是個可憐的孩子。』伸出手臂抹掉淚痕的新田。

『養小孩很好玩的,就像養寵物一樣哦。』內田笑笑。

『明明彩彩只養過寵物,怎麼說的養過小孩一樣。』Pile小聲的說。

『小楠,妳放心,等她長大,我會教她畫畫的。』德井拍胸脯保證。

『我會教她養動物。』久保說。

『我會...教她砍樹,獵熊。』新田用手帕擦著鼻涕。

『我可以請ことり教她做點心。』內田接著說。

『我可以,教她唱歌。』Pile接話。

『大家等等!這不是照樣造句。』楠田被她一群友人弄得不知要笑還是要哭。

待大家冷靜下來後。

『我決定將她留下來。』

『Yeah!』新田、內田、久保一陣歡呼。

『鈴子,願賭服輸哦!』內田壞壞的笑,手拖著下巴,往三森那倒過去。

『好啦好啦。』三森臉緩慢變紅,兩手抓住內田肩膀扶正內田。

『嗯?什麼賭注啊,彩彩。』楠田疑問。

『就是!』久保先說。

『就是...』新田接著。

『啤酒喝到飽!』內田開心的大喊。

『全部給鈴子請客。』飯田補充。

---

由於有小孩還在睡覺,一群人不方便在楠田家喝酒,所以告別楠田後,內田、三森、新田、久保、飯田、德井、Pile和ことり,便離開偽裝後去鎮上酒吧續攤。

最後,僅楠田與小孩在屋內。

---

餘灰在壁爐中躺著,等著新材放入再次燃起熊熊火焰。

叩叩-

屋外的敲門聲,敲醒發呆的楠田,從椅子上走到門邊,打開門出現在眼前的是伊莫根。

『這麼晚了,有事嗎?』

『哈呼、哈。南條有跑到妳這邊嗎?』伊莫根喘著氣,額頭留著汗,神態緊張的問。

『我有撿到她。伊莫根,妳快回去休息吧。』

『我會的,這些是她的東西。』伊莫根將袋子交給楠田。

『還要事嗎?』楠田一副心情不好的樣子,語氣催促她快點離開。

『對不起。』

『我知道了,晚安。』楠田闔上門。

將東西拿上樓後,再回到樓下將女孩抱起。

『唉...怎麼又更輕了。』公主抱著僅剩皮包骨的女孩。

走上樓梯,踢開房門,將她輕輕放下,床墊柔軟的凹陷,自己再從床的另一邊爬上床,為女孩和自己蓋好被子。

『就讓你借睡我旁邊一晚吧,晚安。』楠田吻上女孩的額頭。

---

好好的放假,被叫回去上班... 
在去程的火車上寫完這篇... 
卡很久呢~最終結論當然是留下來啊!
不然怎麼繼續下去,雖然很想繼續拋棄這樣就能全劇終。

大家晚安,請抱著有假就要好好過的心情吧。
希望星期六還能去看なぎ(跪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3Friday 的頭像
    13Friday

    SANCTUARY

    13Fr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