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大概會是個日常.校園.生活甜甜的故事
每篇篇幅都短,就當作下課10分鐘內?三分鐘內能看完一段的文吧
冷CP只能自己產的概念

都是以第一都是以第一人稱角度寫
篇名後附註的人名就是該篇的角度
原先都是用日文名稱...後來手機打字的緣故放棄的堅持

以下正文
---我是分隔線--- 

 

第一節初識-茜

新學期的開始,老師一如既往的站在臺上...
一切會了無新意時,老師說了
"這學期有位新來的同學,請進。"
原本望著窗外的我,此時我一定是訝異地看著從前門走進的新同學。
"大家好,我是寶多六花。" 雙手緊握著書包間帶,表情有點嚴肅卻努力微笑著,眼神飄移看著臺下坐著同學,似乎沒有發現我的存在。
"那個... 寶多同學,妳挑個喜歡的空位坐吧。" 老師騷著頭,這對他而言像是個困難的問題。
"好的,謝謝老師。" 向老師鞠躬後,走到教室右邊中間位置放下書包,小聲的和旁邊頭髮亂翹的男同學打招呼。
[我記得他好像叫... 裕太來著?] 高中自己莫名沒有融入到團體中,自然而然的成為一個人,班上同學的名字就沒有特別去記了。
[算了... 今天先這樣吧。畢竟旁邊可沒空位...]
台上老師開始介紹數列與級數...​​ 推高眼鏡,右手開始在綠色黑板上鬥鬥鬥的寫上一串一串的數學式。
看著りっか的背影,想著是什麼樣的可能從另一個世界跑來了。

--- 

第二節午休-六花

每一堂下課都被同學包圍了,人牆讓我無法離開座位,一個接著一個好奇的問題,我只能盡力的滿足,無法回答也是尷尬的笑著。
午休想趁鐘響結束前開溜,班上的女學生們更早一步開心的拿著手作便當邀請我一起吃可是我...想要...面有難色的看著她們... 
"不好意思,班導請我午休去找他,好像還有一些資料要......"倉促的找了藉口,眼神假裝正定的看著對方,希望她們能諒解。


在眾多失落的注視下,我走出教室外小心的闔上拉門
"唉~"深深嘆氣後,深吸口氣打氣精神,雖然找老師只是幌子,要在這段期間內找個適合的地方待到預備鐘響前,對一個新生來說可是困難啊。


無目的地走在走廊,窺看著每個班級吃午餐時的模樣,不知不覺走到盡頭...抬頭一看門牌
『保健室』
似曾相識的感覺,促使我拉開拉門。
飛舞的白色窗簾,正午的陽光撒進純白內,更顯得刺眼。
一會後好奇的踏進室內
"打擾了~" 
發現保健老師不在,就沒有留下的必要,想轉身就走,卻傳來便宜彈簧床翻身時金屬彈簧的哀號聲。
"りっか?"慵懶的聲音從布簾隔間內傳出。
"妳認識我嗎?"掀開淺綠色布簾一角,一位少女躺在床上白色被子僅蓋到肚子,瀏海過於眼,髮過於耳,雙手伸過頭頂讓姿態更傲人。
"りっか,我是妳的同班同學新條アカネ。"垂下的眼神帶著一絲迷惘。
"新條さん," 
" 叫我アカネ就行了。"茜笑著說。
"今天好漫長。"我坐到床的邊緣,床單摸起意外的舒適。
"轉學生真是辛苦了。"茜無奈的笑。
"前三天才從老家上來,爸爸說什麼東京的學校比較好硬要我來唸。" 
"是嗎?"茜看著我。
"不知道呢~" 
"哈哈哈!"我們兩笑了起來。
"那りっか住哪裡呢?"茜側著身面向我。
"欸...地址是..."天啊我還沒把地址給記起來。
"抱歉,地址還不記得呢~"合掌的向倒著的人道歉。
"沒關係的。"茜的笑著,眼飄向窗外。
"那個...能介紹校園給我嗎?"趕快轉移話題。
"不行哦,りっか最好不要和我太近。" 
"為..."鐘聲打斷我們之間的談話。
"りっか先回教室吧。"茜撐起上身。
衣服有點凌亂,看來我在這也不好整理。
"我會幫妳跟老師說一聲的。" 
"大丈夫。快回教室吧。"茜瞇起眼揮著手趕我走。
"恩。" 離開保健室後,跨出腳快走回教室。

--- 


第三節放學-茜

最後一堂課鐘聲響起,沒有參加社團活動,收拾完書包離開吵亂的教室。
第七排從上數下第五列打開標示自己名字的鞋門,脫下室內鞋取起放入,拿出皮鞋轉身放到身後關上門套上鞋。
[這個動作想必還要重複做數百次吧?一個星期5-6天的課、一個月上22天、三個學期......]走到校門時有人打斷我。
"アカネ,哈呼哈呼...妳...怎麼走的這麼快..."六花雙手撐在大腿,頭髮因為快跑有點凌亂,忍著想把它弄的更亂的衝動。
"りっか不參加社團嗎?"停下腳步看著剛剛阻止我算要重複多少次的人,看來是沒機會算完了。
"第二學期才轉過來,社團什麼的本來就沒有興趣,更何況自己現在入社更顯得突兀。"呼吸頻率正常後六花,和我並著肩走在校園外人行道上。
"恩...りっか我要去對向的公車牌等車,明天見。"這樣就不要一直跟著我了吧。
"我是要搭往桜が丘的公車......"六花微微仰著頭,食指放在下巴。
"恩?跟我一樣......" 
[不會這麼巧,六花家在我家旁邊,不對,現在住的是公寓,旁邊也沒有新的建築物,可能只是剛好在同一條公車線上而已。] 
"一起走吧。"她開心的笑著,我有股懷念的感。
站在公車亭下,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放學時間,卻只有我和六花在這等公車,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而六花也是安靜的看著對面。
公車緩緩的停下,嗶卡上車,六花隨之而上,走到熟悉的位子坐下,然後她沒有坐我旁邊,是坐我前一排。
六花戴上鮮藍色耳機,沈浸在音樂裡,自己趴在前方椅背上,六花用的洗髮精好香,靜靜的,窗外西斜照進公車,車內僅有我們兩個乘客。
[吶...妳知道,當我聽見願望時,多麼渴望我未曾創造出這一切,不曾遇見妳,這樣就不會讓妳難過了......] 
"アカネ......アカネ...... 
"六花的聲音叫著我。"我要下車囉。"

隨著轉頭飄逸的髮,右手取下單邊耳機"アカネ也是住這邊嗎?" 
"我住那棟公寓頂樓。"手指向離公車站牌約5-6步距離的五層樓公寓大樓。
"嘻~"六花突然湊近我。
"以後可以每天上下學了!"利落的收起耳機,用來捲線的左手好細長。
我笑而不語。


[不要和我如此的親近。] 


更不妙的是... 
六花家和我在同一層... 
在隔壁... 


[該死。] 

--- 


第四之一節班會前-六花

轉學生的關係讓我能聽見一些傳聞或是八卦。
"班導師最近參加心靈課程。" 
"難怪看起來有一點不憂鬱了。" 
"同學B和同學C都喜歡頭髮亂翹的同學,可惜他和戴眼鏡男很好。" 
"說不定他們兩. ....." 
"不會啦~" 
"哈哈哈~" 
"茜呢?"好奇的問了。
"她總是坐在那個位子,從第一學期就在那邊了。" 
"不過六花不要接近她比較好..." 
"為什麼?" 
"傳言中她國中時是不良.....之前翹頭髮男要和搭話時連看都沒看他一眼了。
" " 我有看過她揍倒一群隔壁校的男生哦。
" "天啊,也太強了。" 
"對吧對吧~" 
"話說,翹頭髮同學有什麼優點啊?"轉移話題。
"體育好,又會穿著吧,聽說對女生都很有一套哦..." 


[アカネ...為什麼我會對妳一股熟悉感......] 

--- 


第四之二節班會-茜

在班導宣佈班會結束前... 
六花舉起了手... 
"老師,我想換位子。" 
"為什麼?"老師喬了一下眼鏡。
"因為我太高了,後面的同學一直跟我說要我移動,不然看不到老師。" 
"有哪位同學想跟六花同學換呢?"老師掃視台下。
"老師,我已經找到路人甲同學和我換位子了,他最近電動打太兇視力變差了。"六花早在提問前就都處理完了,難怪最近兩天六花都在我座位附近晃來晃去,原來是在預謀一切。
"就這樣吧。"老師看著路人甲同學一會,他點頭如搗蒜,便拿起課書離開了。


僅一節下課的時間,六花已經坐在我旁邊位子上了。
可見...預謀很久了,連整理都早已準備好。


"アカネ。"六花轉頭過了看我。
"嗯?"何事? 
"我想和妳換位子。"一種小聲說別人壞話的語氣,延長上身靠近我。
"不行,這位子會曬到太陽。"我才不能讓自己可以觀賞操場的VIP位子被人換走。


[如果我不主動點...妳永遠不會願意接近我] 

 

 

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3Friday 的頭像
    13Friday

    SANCTUARY

    13Fr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