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更新~這次是茜的視角還是體醒一下,怕大家還要猜是什麼。
" 00000 " ->這是說話
[00000] ->這是心中所想的話

--分隔-- 

第八節生物課 - 茜

上一節下課後,睡意因國文老師好聽又催眠的聲音而大幅增加,鐘聲一響我便伸出手臂直接趴下閉上眼想睡到上課鐘響,鄰座的六花搖晃我的身體說著等下不是在這邊上課什麼的,就拉著我走出教室。
走在連睜眼都刺眼的炎陽下,腳下的草皮踩起格外乾燥堅硬,我在六花身後,今天六花換了一件連帽白外套,和我身上這件有點相似,相握的手不安分的移動大拇指,觸碰六花的衣袖,恩,很好摸呢。
六花轉過頭看了我一眼,眼光又看向我的手,手上的OK繃讓眼神多停留了一下後,回頭繼續往前面走著。

[六花是個耀眼的存在,不能讓她踏進我的世界。] 
[不能讓六花失去現在的光芒。] 
[所以,六花可以不要再嘗試接近我嗎?] 

-- 

我在進生物教室前鬆開手,比教室寬大的空間安置六大張附有洗手台的實驗桌,教室周圍擺放著人體、動物模型,這些都是晚上會嚇死人的東西,白天卻沒人會多看幾眼,我卻站在展現等身人體骨架及肌肉的前。
"各位同學,請先分成六組,選個實驗桌先坐下。
"生物老師早在教室內處理待會要上派上場的青蛙,一邊抓著青蛙一邊對著進來的學生說。六花在進教室後就和班上同學聊起天來,當然也是為了分組,反正最後都會分到組,我就沒積極的去找人組隊,就像進了遊戲房不管願不願意系統都會在出戰前安排好小組,提前找人也只是白費力氣。


鐘聲響起,同學們依序坐下,我環顧教室挑了最少人圍住的實驗桌走去,六花突然出現在路徑上把我拉到她旁邊空著的位子桌下,原本看著我走過去的眼鏡男,是我少數會說到話的人,露出失落的表情。
"各位同學,我等一下會在每一桌各放一隻牛蛙,這就是今天你們要解剖的青蛙。
"老師依序過桌子從水桶中拿起青蛙擺放在桌上。
"青蛙死了嗎?"隔壁桌的女同學直接開口詢問。
"在你們來以前,我就對這些牛蛙做腦脊隨穿刺,他們已經沒知覺了。"女老師走完一圈後回到教室最前面的實驗桌後。
"我會一邊講解過程,你們可以抬頭看背後的投影一邊操作,牛蛙每桌只有一隻,希望各位能輪流拿起剪刀和鑷子參與解剖的過程。" 
"看大家都準備好了,那就開始吧!首先,用大頭針固定四肢。" 
同學先看過老師示範後,有樣學樣,我們這桌都是女生,還尷尬的眼神互相看來看去沒有人要動手,是害怕血沾到自己身上嗎?所以我推開她們站到牛蛙前,將它翻肚固定四肢。
"我們要在牛蛙肚子上剪出一個倒T,像黑板上畫的這樣,用鑷子將肚子的皮膚夾起一點然後用剪刀慢慢的剪開,剪出橫線後再從中點往上剪,接著用鑷子夾起皮膚用剪刀或是手術刀將皮膚與肌肉分離,皮膚往它的兩側退去後可以用大頭針固定住。" 老師熟練的動作,迅速的做完,放下工具,開始巡視各實驗桌的學生操作。
身旁圍著五個女生似乎是都不害怕,在我剪下第一刀時,哈絲就抓著奈美子的手環抱在懷裡。不理會她們的反應,我照老師說的換用手術刀分離皮膚。
喀嚓喀嚓喀嚓的剪刀聲音及同學們的嘈雜聲讓上課並不像上課,老師會停下腳步協助與指導需要的組別。
每組的進度不太一致,老師瞄到我們這組,沒有過來而是走回實驗桌前邊講解邊把青蛙全物解剖完。
我們六個看完老師所有的動作後,目光再次轉移到四肢朝天的青蛙上。將四肢皮膚退離身體,卵巢隨著慢慢剪破的肌肉傾出,全部的肌肉剪開後能清楚看見青蛙的各個內臟,哈絲尖叫了一生,我們轉頭看向了她。
"它還活著。"哈絲躲到奈美子身後,頭靠到她的肩膀顫抖的說。
"不用害怕,雖然它的心跳還在跳,但老師不是說青蛙已經沒知覺了嗎?"奈美子手摸著哈絲的頭安慰著。
"對啊,甚麼都感覺不到和死亡也沒分別了。"六花說出他的見解。
我從六花握到發紅的雙手中,知道她在隱瞞自己害怕,為了不讓早已表現出害怕的哈絲更加不安而忍耐著吧。
"哈絲不用怕啦,妳知道三杯田雞這道菜嗎?"同組女同學A詢問。哈絲搖了搖頭。
"三杯田雞就是青蛙肉喔!" "田雞的肉不比雞肉遜色,改天來我家玩,我請媽媽煮給妳吃。"同組女同學B補充。
"就不要害怕了吧。"六花的手放到哈絲的頭上,順著頭髮來回摸著。
去除脂肪、卵巢;分離各器官連結;將器官依序取出後觀察,六花與其它三個認真的將擺放的器官畫畫及描述在實驗紀錄簿中,我繼續玩著桌上的青蛙,直到看見它的脊椎,並解體它的腿放在旁邊才放下手上的工具。
"茜,妳是想吃田雞的腿嗎?"奈美子看到兩條離開身體的腿說。
"沒有阿,想說也許妳會需要。" 
"謝謝好意。" 奈美子不領情的低下頭繼續動筆。
眼看事情處理結束,手冊也放在教室沒有帶,我就走去找老師說我要回教室一趟離開了。

-- 

我走回沒人的教室,利用了一些方法把鎖住的教室門打開,拉起走廊側的窗簾後,趴在自己的位子上想要睡覺,剛趴下去我便聽到開門的滑動聲,抬頭起來是誰。
原來是六花,她走到我旁邊的位子上面對我坐下。
再她開口前,我先說話了。
"不要害怕再裝堅強。" 延長身子與右手,撈起六花外套帽子用力的拉下蓋過她的眼睛。做完後就面朝下趴著閉上眼睛。
"茜......"六花的聲音軟軟的。
"不要再吵我睡覺。"因為趴著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六花便不再出聲,隨之而來的是鋼筆輕刮著紙面的聲音。
聽著聽著,我就睡著了。

 

待續... 

-- 腦補小劇場

六:茜剛解剖完青蛙洗手就拉我的外套,髒鬼。

茜:討厭嗎?

六:也不是這麼說(眼神閃避

茜:那我再多碰一下(伸手摸六花臉龐

六:去洗手啦!

- -分隔--

腦補小劇場僅是不與正篇有關的放飛自我打開心的小內容XD

端午節仍舊上班還是努力生出一篇以報答各位留言.觀看的感謝之意留言我都有看,我會再一一回覆,請讓我研究一下怎麼全部集中一篇發文後總之,謝謝喜歡六茜的各位,她們兩的設定集前幾天出了,等兩三個禮拜就能到手,期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3Friday 的頭像
    13Friday

    SANCTUARY

    13Fr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