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的視角卡太久了..

她的心境.真難

--

第九之一節 梅雨季 出遊 - 六花

一週的梅雨季,少了太陽多了點鬱悶,雖然在星期一時有和忘了帶傘的茜過了段開心的時光,但還是不夠呢......氣象說週末會放晴......
看著茜和窗戶外雨景,昏暗的天空和茜有種合拍的感覺,茜每天的心情就都是梅雨季吧,雨沒有下完的一天,所以才每天擺著一張臭臉,漂亮的臭臉想要隔絕閒雜人等,以獲得自己的清幽。
這樣也好,至少在我看不到的時候也不會有人會接近茜。

--

老師背對我們寫黑板的空檔,我撕下一張黃色便利貼,寫上幾個字,一個伸手貼到茜的桌面上,輕輕拍了一聲,桌面的震動讓她發現了便利貼,沒錯她一直都轉頭看著窗外不聽課,痠痛貼布應該要找她代言才對,在自己課本空白處寫上了這幾個字,以後有機會要聯絡一下貼布廠商。

她從抽屜拿出鉛筆盒取出筆寫上了字在撕起黃色便利貼,貼在自己手心上,給我看

我 : 週末要一起出去玩嗎?
茜 : 好

茜的筆跡歪歪的,我也隨著筆跡歪著頭看著她寫上的字,快速伸手捏起紙條的角落撕下,茜一臉不爽的看著我,明明便利貼的膠從皮膚撕下不會痛阿,不知道她是怎麼了,因為上面有茜的筆跡,我當然要好好收藏著,怎麼可以讓茜把字條丟了呢,當作不在意的將便利貼黏上國文課本某一課作者的肖像照上面,古人的肖像畫一直都讓我無法知道他是長怎麼樣,果然自己的藝術天分天生不良。

我們約好星期六早上八點在公寓前的走廊見。

--

終於到期待已久的星期六,窗外是個多雲的好天氣,要出遠門還是備了傘以防萬一。
手機顯示七點五十,我再次對著鏡子檢查自己的衣服,白色帽T和黑色窄版牛仔褲搭配黑底白線的運動鞋,背著天空藍為底色的郵差包,綁好鞋帶便開門到走廊上。
茜已經在站我們兩家中間,背靠著牆邊等著我。
"早安,等很久了嗎?"
"我才剛出來。"茜的視線一路往下看著我,有種被審視了一番。
"嗯?"
"我們今天要去哪裡?"茜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疲憊。
"鎌倉,搭電車去。"
茜遲疑,應該是沒想到是去有點遠的地方。
"走吧,再不走就來不及趕行程了。"我兩手放在茜的肩上推著她往前走。
"行程?!六花妳安排好了?"被我推著有點緊張,茜說話急了點。
"對啊,因為我很期待嘛。"

--

電車上人有點多,上車時只有一個位子我便讓茜坐了而自己抓著懸掛的握把站在她前面,溫暖的車廂讓茜打起瞌睡,努力想要清醒卻無法抗拒的樣子,和平常在學校時一張撲克臉有種反差,有點可愛,我彎下腰說
"想睡就睡吧,到了我會叫妳起來的。"
"嗯。" 說完她便閉上眼睛,雙手環抱著自己的包包。
電車規律的搖晃著,茜的身體就往左邊的男的肩上倒了過去,一個三分頭、看似結實身材加上那大背包明顯是棒球隊的,我瞪了一眼那位男高中生,他還有點害羞臉紅,我伸手將茜扶正。
過沒多久,茜又倒道別人身上去了,這次是坐右邊的上班族,斯文的長相放在腿上的公事包及合身的西裝,他感覺到茜的重量後看了我。
"不好意思,我朋友的睡相有點差。"我彎下身道歉往茜多走近一點,也將她拉往自己的方向讓她的頭抵著自己。
因為身高及座位的緣故,她的膝不時的輕碰到我的大腿,頭則是好好的抵在肚子上,這樣才能防止她繼續倒到別人身上,因為茜是我的。
一手抓著握把,一手不時順著茜淡紫色的髮。
"睡的真熟,真希望妳能一直待在我身邊。"我喃喃自語著,茜的髮真滑順,好想一直摸下去,電車能不要到站嗎。

--

在走上明日院長長的石階,茜的身影與兩旁淡紫色又藍的繡球花,淡紫色和茜好搭...
"茜。"我忍不住喊了茜的名字。
"嗯?"她轉過身看著我,看見沒動作的我往回走了幾步來到我面前,兩個石階的高度差,讓原本比我矮了一些的茜高了一點,仰頭看著她。
"六花,怎麼了嗎?"茜些微向我傾向上半身,衣服垂落的線條。
"沒...沒事..."我搖著頭。
"那就走吧。"她主動牽起我的手,身後的遊客走過了我們。
漫漫的花徑;藍中帶紅漸紫;綠葉叢擁簇著
好希望石階沒有終點......
我是在期待著...什麼
心中的怦然
發熱的臉頰
雀躍的心情

是不是喜歡上新条 茜 ?
浮出的問句 夾雜著不安難過的情緒
這是甚麼?這麼有點痛苦...有點不捨...

--

在方丈本堂內跪坐著看著圓窗外光線開到最大發亮的碧綠庭園。
很美,美的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外國片,圓窗外的景色隨著時間.四季的變化,像是用來裝飾單調室內的大液晶銀幕畫面。
一個能讓人沉靜的地方,風吹過樹梢,步伐踩踏在榻榻米上的震動。

心中的躁動平靜下來,規律的呼吸,小口,一條一條抽走剛剛涌現的情緒,遺留下來的是簡單有力的詞。


希望......我能有勇氣......



----

第九之一節 梅雨季 出遊 - 茜

花了點時間到了江之島上,我們站在島上一處的展望台,與本島隔著一道像河寬的海,小港口內排放整齊的遊艇,藍色的海、蔚藍的天、樸實的漁民、新鮮的漁獲、被這片景象驚豔的遊客,海風吹拂,六花的短髮向後飄逸著,額頭露了出來。
"噗哧。" 沒瀏海的六花有點搞笑,也許是海風吹得讓六花努力睜開眼睛的樣子讓我笑了。
"笑什麼?"
"瀏海......哈...噗..." 像是被戳開笑點了,停不下來,趕緊用手摀住嘴,另一手用力掐手臂用痛抵擋笑意。
六花聽聞趕緊用手撫平瀏海,但不為人停的海風依舊無情地吹。
"拿去吧。" 摘下頭上的帽子。
"這是給茜準備的。"
"六花拿去戴吧。" 拉下六花壓著瀏海的手,瀏海整理後快速的替她戴上。
"因為我啊~不管什麼樣子六花都會喜歡我喔。" 髮往身後飄著,不知哪來的自信笑著。
"真是...呢..." 六花的聲音被風呼嘯聽不清,但六花的帽子,還是給六花戴才好看。

一大批的遊客吵雜的走了過來,我被拉著繼續往前走.....
石頭砌起的階梯,我們上上下下的走著,越往前遊客越少,景色也轉變成峭壁與少數的店家,肚子餓的我在一間小店停了下來,六花回頭,指著自己的肚子再比向店內,就被牽進店裡。
"歡迎光臨,兩位請往這邊。" 被老闆娘領到靠海的一處桌子坐了下來。
"菜單在這慢慢看,我等等送上水後點餐。" 老闆娘說完便走向廚房。
圖文豐富的菜單,除了日語還有英文及中文,看來到此的外國旅客也是不少。
"請問兩位要點什麼?" 老闆娘分別遞上茶。
"我要一個ホロホロ丼。" 六花看上煙燻碎魚肉丼飯。
"那......我要一個生魩仔魚丼。" 因為魩仔魚是這邊的特產,當然不能錯過。
"好的,請稍待。" 老闆娘親切的微笑後離開。

"吶,六花今天的妳在想什麼,總是看我看的不專心。" 待老闆娘走遠後,我開口問了對面。
"沒有什麼事,一直在想下個行程要怎麼去,電車怎麼搭要在哪裡下站......甚麼的...." 六花猶豫躊躇的語氣透漏掩飾答案的心虛。
"那些六花不是都做好功課了嗎?" 明明到這邊以前,六花都沒有拿出任何的筆記出來看過。
"這裡風景真是不錯呢~" 六花僵硬的轉話題。
"是啊......謝謝妳。" 好久沒出門走走了,自從上了高中,除了那真實又像夢境的夢,總是一個人生活著。
"我有種感覺,跟茜出來玩,好像不是第一次,但明明我是最近才認識妳的。" 六花看著窗外露出困惑的神情。
"六花?"
"嗯?" 六花看向了我。
"妳不能討厭我喔。"  命令的口聞,說著自己最害怕的事。
"不好意思,這是ホロホロ丼和生魩仔魚丼,請慢用。"
"謝謝。" 六花和我異口同聲地道謝。

接下來,就迫不及待的動起筷子開動了。

--

太陽下山後,搭上回東京的電車上...
並排坐著,電車上的人不多,六花已經累了在打瞌睡,費了點力讓她倒在自己的腿上。
"六花。"
"謝謝妳,謝謝妳在那時候拉了我,明明我是多麼卑鄙狡猾。" 鬢髮順過六花的耳朵,順著下顎直角,用長滿繭的手摸著光滑的皮膚。
"創造世界的神,設下種種條件,不寬廣的世界,戴著面具的笑臉迎人,扮演著受歡迎的角色,卻沒能在創造的世界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地方。然而是你們,是妳,りっか,讓我能抬頭挺胸的面對現在的每一天。" 妳的願望,似乎被神給實現了...但我...

"桜が丘-桜が丘-即將抵達桜が丘-。" 車廂內廣播響起,電車緩緩煞車。
"りっか,醒醒我們到囉。" 輕晃她的肩膀,六花揉著眼睛。
"回家吧。" 掏出月票夾,拿出我和六花的車票,下車。


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3Friday 的頭像
    13Friday

    SANCTUARY

    13Fr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