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瑄第一人稱視角]

 

自從收到院長和奇奇的明信片後,又過了一段日子...

自由新鎮的人比當初進來時少了一些...

也平靜安穩的過著每一天...

 

依舊開著計程車或機車在鎮上到處晃著,等著收手機通知叫車

 

鎮民們幾乎每個都有車,讓我有很多時間能跑遍鎮上的每一條路 看過每一處的風景 

 

唯一有差別的是,鎮長指派我接下自由新鎮計程車行老闆的位子了,但公司僅有我一人。

鎮長說 [基本薪資多了一點 反正有空缺計程車行也只剩我一個 ]

但當我領到薪水時,還是有點嚇到...明明不只多一點。

 

叮-

翻出手機 信息顯示這

"我需要叫計程車,麻煩來載我"

 

設好導航,將方向盤打到底,回轉車子,去迎接今天第一個客人

 

--

 

(修車場)

[請問有人叫車嗎?] 我探頭到窗外看著修車場大門外的小花。

[恩,是我叫的。] 小花走過來,開門坐到副駕駛座。

[妳早上騎出去的機車呢?] 記憶中小花今天一早騎著機車離開家的。

[ㄜ......廠長說他手癢要幫我改引擎和進氣系統,讓馬力提升好追上他的車尾燈。] 小花捎著後腦勺說。

[和廠長飆車?!是沒人叫修車太閒喔。] 我有點生氣的說。

[只是一時興起而已,不會有下次了。] 她慌張的舉起雙手作著投降的動作。

[好啦,那妳要去哪裡?回家嗎?] 我問小花。

[院長有傳電子郵件給我說,叫我去奇奇跳上船的地方。] 小花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院長特別說了,這樣跟妳說妳就知道了,我是一頭霧水啦。] 小花解釋著。

[我知道是什麼地方。] 

[那就走吧。] 突然雀躍起來的小花。

[還有,不要忘記跳錶喔~ 妳好幾次都忘記跳錶不收我的錢。] 小花抱怨的說。

[好好好-] 然而我沒有按下里程錶。

 

車輛移動中...

 

(院長說的地方)

抵達那時和院長、奇奇來的海邊。

[下車吧。] 解開安全帶打開,領著小花走到奇奇當初跳上的那艘船上。

 

[這裡就是奇奇跳上船的地方。] 我真的不懂院長為什麼要叫小花來這裡。

我們兩個就看著被吊掛起來的小船。

[好像....能把它放下去。] 小花看著柱子上疑似操作桿的裝置。

[當時和院長、奇奇她們來的時候,奇奇就跳到船上,院長就說著要把船放下去,奇奇害怕院長會這麼做就很慌張的趕緊跳下來。] 說起這些,我好想她們,不知道她們過的好不好。

[以後我們找個時間去找院長和奇奇吧。] 

[她們在國外,去找她們至少要五天吧,妳能放放這麼久的假嗎?]我是老闆假好處理,只是鎮上那段期間就沒有計程車了,可能要和鎮民說一聲。

[只要跟廠長說,應該就可以了,畢竟還有北村和財哥在。] 

[恩。] 海風吹來,挾帶著鹽味。

[竟然都來海邊了,下去走走吧。] 小花說完,就走在我前頭。

木造的橋及樓梯,每一部踩下都發出迪拐迪拐的聲音,小花的拖著長長的影子。

 

站在沙灘上看著夕陽,又不經想起小花的趣事。

[小花。] 我輕聲叫著。

[什麼事?] 轉頭看著我,站在我前面走了過來。

[妳知道太陽是從哪邊升起哪邊落下的嗎?]

[就......] 看來她還沒弄清楚。

[妳打開手機的地圖app,它有一個小N會顯示在地圖最邊緣處,有看到嗎?]

[子瑄,它會跑欸!] 小花拿著手機來回轉動著身體像個小孩拿到玩具時的模樣。

[N是North,意思是北方。妳面向北方後,右邊是東邊,太陽會從東部升起,左邊是西邊,從西邊落下。] 我一邊說著,小花跟著做,還伸出右手指著太陽。

[懂了嗎?]

[所以太陽會從我右手邊升起,左手邊落下嗎?] 

[沒錯,但是要注意妳要面對著北方。] 想去奇奇說過的話(笑)。

[謝謝子瑄老師。] 小花將手機塞進口袋。

[不客氣。]

 

我們兩個並坐在沙灘上,看著海浪一波波的打上沙灘,浪潮聲讓我們沉靜下來,沒有在多說什麼就看著眼前的美景和海鷗翱翔著。

 

[子瑄?] 小花輕輕的叫。

[嗯?] 我轉頭看著小花的側臉,她看起來有點緊張。

[怎麼了?]

[......] 小花塞了一個漢堡進嘴裡,又在緊張吃東西了,我沒有催她,安靜的等著。

【(小花的大腦)

A: 吃什麼東西快點告白阿    B: 告白告白

C: 氣氛佳快點告白    D: 小花是龜殼花啦

E: 小花加油,告白告白   F: 龜殼花

G: 龜殼花   B: 不要再吃東西了啦

C: 不要錯過這麼好的機會 告白告白】

 

[子瑄......妳願...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小花大腦)

A: 告白了!!!!!!   B: 小花告白了

C: 小花長大了(擦淚)   D:不是龜殼花了

E: 告白了告白了 F: 我終於等到了這天阿

G: 香   I:在一起 在一起】

[......] 換我不說話了...

【(子瑄大腦)

A: 好   B: 好 C: 好 D:好 E.F.G: 好好好】

 

[子瑄?] 

【(小花大腦)

A: 好  B:幹 好緊張喔

C:˙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D: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E:心臟快跳出來了 F : 好

G: 答應小花阿 H: 子瑄說話阿】

 

[以後妳不準在跟鎮長和廠長飆車。]

 [好。]

[不準去混黑幫。]

[好。]

[不能因為別人拿我威脅妳,就幫壞人做事。]

[好。]

[不要每次都偷偷幫我修車和擦車。]

[好。]

[不要每次幫我改車還打折替我省錢。]

[好。]

[不要一個人什麼事都不說。]

[好。]

[不要一個人承擔所有的事情。]

[好。]

[不要......]

[子瑄,等等。] 小花出聲打斷我的話。


 

[只要妳說好......] 小花看著我的雙眼。


 

[我什麼都答應妳。] 那真摯的眼神。

 

[我......嗚.......] 眼淚不知道為什麼流了出來,心中的情緒膨脹到無法壓抑。

[子瑄,妳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小花驚恐的表情,手扶著我的肩。

[笨......笨蛋...嗚...葉...小花。] 我用手撥去臉上的淚,想要清楚的說出話卻沒有辦法。

球棒很自然的從某異空間拿了出來,小花瞬間閉上了沒有斷過的關切。

[子...子瑄妳...冷靜一點。] 小花瞬間彈開離我好一段距離,雙手投降著看我,像是忍著笑意的樣子,我此時一定也是笑著,很醜的邊哭邊笑,可惡鼻涕好像要流下來了。

 

[所以,子瑄,妳是答應了嗎?] 小花仍然舉著雙手。

[噗...笨蛋葉小花。] 說完,我拿著球棒在沙灘上追著她跑。

[子瑄,不要一直拿球棒追我啊。] 小花哭笑不得的語氣,讓我開心了起來。


 

吶......葉小花,謝謝妳。


 

--分隔--

 

(岸上與船屋連接的長長的橋)

[小花,這裡應該才是院長要叫妳來的地方。] 我們往回走,小花在長長的橋上停了下來,雙手握著手臂放在橋的護欄上望著遠處,夕陽已經落下一半。

 

我跟著站在她旁邊。

 

[子瑄。] 小花從褲子口袋拿出一團破布,小心的打開它,中心躺著一枚平凡單調的銀戒指。

[這是......我自己做的,沒有很漂亮還有點粗糙,但......還是希望妳能收下它。] 

[謝謝妳。] 我接下戒指,發現內側有一排歪斜筆畫也歪歪的 花瑄。

[如果妳不喜歡,我們之後再去挑一個妳喜歡送給妳。] 小花看來是很不滿意自己的作品,明明是這麼的美......忍下想哭的衝動。

[沒有...我...嗚...很喜歡。] 將它套上左手無名紙上。

[還有這個。] 小花從後頭口袋拿出一條銀色項鏈。

[我想妳平常開計程車時都戴著手套,會不方便一直戴戒指,就順便做了一條項鏈,掛在脖子上也方便一些。] 小花握著我的手,取下戒指,項鏈穿過戒指,小花貼身接近我幫我戴上了它們。

[嗯...沒有想到妳這麼貼心。] 我逗著小花。

[其實...是廠長建議的...戒指和項鏈都是廠長教我做的。] 小花手指搔著臉頰笑著說。

[還有院長和奇奇也幫了我很多......如果沒有她們兩個,我今天可能沒有勇氣跟妳說。] 

[奇奇一定都出一些怪點子。] 我低著頭看著手心,戒指熠熠發光。

[對啊,不過她的勇往向前不畏懼的舉動真的讓我很佩服呢。] 

[對啊,這樣才能打進院長的心啊。] 好希望快點簡單她們兩個,有點懷念亂源奇奇。

 

[那小花妳呢?妳有幫自己做嗎?] 

[有哦,在這邊。] 小花從衣服裡掏出一樣的東西,我好奇的身體往前貼近她一點想看戒指內側。

 

"瑄花"

 

[怎麼和我的不一樣。] 我捏著她的戒指說,這枚摸起來的顆粒感重了些,項鏈也看的出幾個沒有抓好力道的編織。

[因為,這...這個是我第一個做的,做出來不是很滿意所以自己留著,不能送給...妳。] 小花害羞的臉整個紅了起來,說出來的話也是斷斷續續的。

[真過分,自己先戴了。] 我小抱怨的說,將原本低著的頭往她臉上湊了過去。

[太......太近了啦。] 小花退了一小步雙手遮著臉,平常都是小花不經意的話語和舉動讓我害羞,這次要好好的報復一下,誰叫妳剛剛把我弄哭。

 

[小花,妳要一直......一直在我身邊喔。]

 

海風的呼嘯聲蓋過,我說的話。

 

[子瑄,妳剛剛說什麼?] 小花走近。

[沒有什麼,今天還有一點時間幫我整理東西吧?]

[整理東西?] 

[不要問那麼多,走吧去我家。] 我牽起小花的手。

 

橋上,少了以往擺放的垃圾桶。

 

兩個人手拉著手走完這段路程.......

 

未來還有好長一段要渡過,有妳的陪伴,我不再孤單。

 

我愛妳,葉小花。





 

-----我是分隔----

貼心提醒 請全部反白後,再看一遍

 

小花和子瑄的故事還會繼續下去

謝謝葉子和迅姐的演出和發糖...

 

這篇只是一個腦細胞的妄想而已...

有任何出入都是我腦細胞的錯

 

謝謝迅姐和葉子帶來的 歌和MV

在半夜聽完後開始寫出這篇短短的文...

也來貢獻一點糧給股民們...


 

花瑄 永遠生活在自由新鎮裡

她們是真是存在的...

 

謝謝每個小花和子瑄的腦細胞們

謝謝每位花瑄股民

謝謝每位產花瑄糧的大大們

 

謝謝自由新鎮

謝謝葉子

謝謝李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3Friday 的頭像
    13Friday

    SANCTUARY

    13Fr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