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遙控器,對著電視嗶-
NKK新聞主播:接下來要來說說最近紅遍半片天的電影「君の気持ち」,上映一週就突破五億的票房,而同名主題曲在youtube點閱率已經衝破十億,仍在持續增加中,今天要來介紹演唱「君の気持ち」的歌手,楠田亞衣奈……
畫面切換,全黑的舞台上僅一盞舞台燈打在長髮飄逸的歌手上,彈著木質吉他不插電演唱,清脆飽滿的吉他聲配上柔和甜美的歌聲,將描述分手後的女生,回憶起兩人的時光,某部催淚電影,在戲院裡打鬧著互為爆米花,沒有說過再見的我們,我相信有一天能在夜空下重逢,最近好不好呢?祈願我們的未來都能充盈滿滿的幸福的歌詞,詮釋得很好,在場的粉絲們有些聽到一半想起電影裡的女主角,就默默的落淚了……最後的和絃聲落下,音符雲繞在小小的空間中,現場沉靜的心裡安靜了數十秒,觀眾們似乎忘了鼓掌,直到歌手起身微微欠身說完謝謝後,轉身走進幕後,熱烈的掌聲才響起。
南條接過吉他,將水遞給楠田後說「唱得很好,觀眾都沉醉在妳甜甜的歌聲中。」南條領著楠田走過後台眾多工作人員及演員、歌手間,中間特地路過導演、編劇及製片的休息室
「不好意思,打擾了!」南條敲門後轉動了門把走進去,見導演和製片都在,馬上九十度鞠躬
「真的非常感謝三位,謝謝!」南條突然的舉動嚇到後面還愣在那的楠田,南條瞄了眼站在旁邊不為所動的楠田,伸出右手將楠田的頭壓下,再次九十度鞠躬道謝。
「嗯,我們都知道了。南條桑,你是要道謝多少次?」導演笑笑的說。
「算上這次,已經是第五次了。我們都確實收到你的謝謝了。」製片擺弄著手指數著說。
「電影讓歌能被聽見,歌的旋律與歌詞進一步提升當時的氛圍,加深感動使坐在電影院的觀眾都化身為女主角般感同身受那時的心情。所以,算是相互幫助吧!能將女主角心情描述的那麼好,寫出歌詞的南條桑,真令我佩服阿!」編劇接續著說。
「太客氣了,如果沒有編劇桑將劇本拿給我看叫我提供建議,我也沒有靈感能寫出動人的歌詞,一切歸功於編劇大人喔!」南條打趣的說。
「楠田唱的很好喔~今天第一次的現場演唱,沒有怯場,未來指日可待喔!」製片看著默默害羞沒說話的楠田說。
「嗯,謝謝您的稱讚。」楠田微微鞠躬道謝。
「好了,今天的活動也圓滿結束了,時候也不早了,快回家休息吧!有機會下次再合作吧,楠田桑和南條桑。」導演趕鴨子上架的催促兩位離開。
「好的,再次謝謝,願意給我家楠田機會。」南條說完轉身打開門帶著楠田離開前編劇叫住了南條
「等等南條桑!記得妳答應過的事喔~」編劇手做著拿起燒酒杯小酌的樣子。
「嗯!時間再約吧~」南條點頭回答編劇,就關上門離開。
一路上南條向路過的每個人打招呼,有時出現熟人還聊上兩句寒暄,楠田默默的將心情好的南條盡收在眼裡,費了段時間,終於走到貼著楠田亞衣奈牌子門前,楠田開門進去後,沙發的水藍色皮革讓楠田很喜歡,窩在柔軟的沙發上,看著南條細心地把吉他收回箱盒中和收拾東西。
「南條醬……」楠田用軟軟的聲音撒嬌的說。
「怎麼了嗎?在等我一下,東西收完我就送你回家。」因為楠田是個剛出道的新人,沒有經費特別製作演出服,所以楠田穿著電影官方應援T-shirt和洗到白的牛仔褲,往好的方面想是不用特意換裝就可以離開了,楠田這樣的安慰著自己。
這次活動是電影公司為了慶祝電影大受歡迎而舉辦的,邀請導演、編劇、製片等製作人員講述創作理念;所有的演員與現場粉絲互動玩遊戲;演唱電影歌曲的歌手穿插在節目與節目中間,唱主題曲的楠田是最後的壓軸作整個活動收尾,能看見所有參與電影的人員,在台下的特別規劃區一起拿著螢光棒隨著楠田的歌聲揮舞著。
「南條醬,妳當初在寫詞的時候在想甚麼呢?妳不是沒有戀愛經驗嗎?」
收拾完在拉包包拉鏈的南條聽到一驚『這該怎麼回答呢?該說實話嗎?還是說是玩戀愛遊戲時,所體會到的?嗯……楠田的話,應該不會到處亂說吧?』南條內心小劇場快速上演著。
「曾經……我有著暗戀的對象,所以我很了解無時無刻想念一個人的感覺,之後因為升學分離後,不時一人在走回家的路上,就會想起對方。」南條背對著楠田說著,說完後傻傻的笑了。
「現在想想,當時自己真是好傻好天真。」南條轉頭看著楠田。
「那……妳有將當時的心意傳達給對方嗎?」楠田關心的問。
南條搖搖頭「沒有。不說傷心事了,我們走吧!」南條背著包包,左手提著吉他盒,右手伸向坐著的楠田前。
「那之後如果有機會再遇到他的話,妳會說嗎?」楠田平靜的說。
只見南條笑著小幅度的搖頭「應該不會,因為等自己發現這份暗戀時,我已經畢業來東京發展了!」聽完回覆後,楠田才安心的將手放上南條維持很久手上,輕輕握著南條小小不大的手,南條牽著楠田走著,搭上停在停車場等候已久的保母車。
「呦~愛乃,一切順利嗎?」八叔充滿元氣的招呼。
「嗯,就一位新人第一次來說,順利吧。不過還有需要改進的空間,像是第一段好幾個尾音飄掉了;副歌高音上不去等等問題,還好最後有點適應了,才發揮出水準。」南條慢條斯禮的道來楠田剛剛全部的失誤。
「這樣聽起來,來不錯嘛~楠田桑,要繼續加油喔。」見楠田一張臭臉的盯著南條看,八叔鼓勵楠田來緩和一下氣氛,隨後發動車子開上高速公路。
黑色的夜晚,皎白的盈凸月,為數不多的星星在另一頭發光著,墨黑的保母車在高速公路奔馳著,同一片夜空下車上的三個人看向不同的夜空,各自想著南遠北轍的事。
車子停在公寓大樓下,南條陪著楠田走到楠田公寓門前,從包包拿出鑰匙轉動著門把,喀嚓-大門開了,進到家裡的楠田,站在玄關看著南條囑咐自己早點休息後,揮手說再見和晚安。楠田快速的伸手抓住南條
「南條,妳能留下來陪我一下嗎?」低著頭隱藏自己無法控制羞紅的臉。
已經轉過身要離去的南條,並沒有因此面對著楠田「沒辦法呢……還要回公司處理一些事。而且,八叔還在樓下等我呢。」南條用另一隻手握上楠田抓著自己手臂的手,企圖讓楠田放開自己,得逞的南條再度邁開步伐離開時,上衣下緣卻被拉著
「那些事……可以明天再處理,八叔我可以打電話通知他請他先回去,如果是太晚了沒電車,我可以再妳回家啊!」楠田用盡各種說詞說服南條留下來,可是南條不領情。
「下次吧!」又再次聽到這句話,楠田心已死。
「南 ,請慢走。」楠田語氣兇狠的說完,碰的一聲,大門被用力的甩上。
『真是的……小楠生氣了呢~』南條搔搔頭表示無奈。
楠田氣鼓鼓拿出小筆記本,在「下次吧!」標題下,多新增一個項目「晚上南條來家裡待下」,闔上已經不知寫到第幾頁的下次吧筆記本後,快速卸完妝、洗完澡,噗的一聲以大字型躺在床上。
「唉~南醬到底是多麼不會看氣氛!到底是一個多麼熱愛工作的工作狂!」無法發洩自己的情緒的楠田,拿起放在小桌上的手機,打給自己住在學校宿舍的好友新田。
「唯~」一個凌晨三點大半夜的被吵醒,連「喂」都發音不清楚的人,隔天早八難搞教授的課,滿滿的睡意又無力地回應著對方。
Emi,妳聽我說,聽我說。」楠田氣憤憤的語氣,稍稍趕走新田的睡意。
「發生什麼事了小楠?」新田揉著眼,離開床舖披著外套打算去為自己泡杯熱可可,好暖身子,打起精神聽楠田訴苦。
「就是那個討人厭不會看氣氛的工作狂,矮個南條愛乃。她今天又再度拒絕我的邀約,Emi,妳看看她,去說說她啦!」楠田在床上翻來翻去表示不滿。
「小楠,如果妳的經紀人南條就像妳所說的那般討厭,那妳為什麼還要繼續待在南條身邊呢?可以換個經紀人啊。」新田喝著熱可可,當個稱職的心理醫生。
「我也不是那麼討厭南醬到需要換經紀人的地步……只是……」楠田用食指玩著自己的長髮。
「只是希望那個眼中只有工作的工作狂,能多花點心思在我身上,而不是一心只有工作。」楠田嘟著嘴說。
「南條桑,看重工作其實是看重小楠妳啊!沒有努力工作的南條,小楠妳身為一個新人,今天怎麼能登上舞台唱歌呢?雖然受到現場空間的限制只有三百位幸運的觀眾,但是它是現場LIVE直播,全國,不,全世界都能看到小楠,聽見小楠的歌聲喔!我自己也在上課時,偷偷用手機看小楠的演出呢~不過只有看小楠的片段喔,其他的部份我沒有看。」新田洋洋得意地說。
Emi上課不專心喔!小心被教授發現被當掉,而且明明就是昨天的事。」
「對不起嘛~我還沒睡醒呢,就原諒我吧,話說是誰在三更半夜打給我的,這點體諒都不願意給我嗎?」新田小小捉弄了楠田。
「好好好~其實我心中很感謝南醬的……畢竟是她,在一次偶然下發掘了我,也是她說服我踏上歌手之路,讓我實現自己的夢想。如果沒有她,我應該只是個不知道在哪所大學默默唸書,為了畢業能找到工作,成為上班族,然後找個自己喜歡的人結婚,平淡的過日子吧!」楠田說出從未向南條說出口的話。
「嗯。」新田默默的點頭表示認同,喝完剩下的冷掉的可可。
「呐,小楠,妳明天會來上課吧?」期待因為準備演出而練習彩排而請假沒來上課的楠田出現在教室裡,坐在旁邊上課。
「嗯,我會明天出現在那機車老師的課的。」
「好喔,那在老地方見面,再一起去教室,不要睡過頭翹課喔!」
楠田看了一眼時鐘「還有三個小時可以睡,嗯!可以的,好羨慕Emi能多睡一點喔。」信誓旦旦的說。
「還不是因為妳的工作,所以才到外面租公寓的,狠心拋下我這個友人。好啦不鬧妳了,早點休息吧~明天要打起精神上課,晚安囉。」
「晚安,Emi」滑著螢幕掛掉通話,不知不覺的聊了一個小時,心情平淡了很多,都要多謝Emi
『南醬不知道工作完了沒,回家休息了嗎?』盯著通訊錄南條的電話,反覆猶豫著要不要打給南條。
『算了……誰叫南醬剛剛不陪我,只想著工作,害我吵醒Emi,又這麼晚睡。哼!都是南醬的錯。』楠田設定了七點半的鬧鐘放下手機,鑽進棉被裡把我所剩不多的睡眠時間。
南條坐上副駕駛座後,八叔便動車前往公司,利用紅燈等待的時間,八叔偷偷打量著南條,手撐在窗沿邊拖著臉盯著窗外燈光放空的南條,那張臉顯得有點帥到憂鬱。
「愛乃,這次楠田的演出,我有在台下看,我認為很成功。她的第一次妳無需對她那麼嚴格,剛剛還特意的一一數落。」八叔點出南條的不是。
「我做的有點過分了……但是如果楠田她初嘗成功的甜果,就因此迷失在自我的幻想中,沒看清自己的實力而不持續努力,爆紅只不過是摔得更快而已。」
「話說的有理。楠田是妳,南 乃親眼挑上的人,難道妳會挑上你口中的那種人嗎?」
「這很難說。」南條這時才轉過頭看著八叔。紅燈轉為綠燈,踩著油門車輛持續往前開著。
「不要輕易放棄相信自己這件事,畢竟妳可是我挑上的呢~」八叔得意的說。
「謝謝你八叔,也謝謝你為了小楠而久違地作曲,還有今天來充當司機,你其實不需要這麼做的……」南條一直都很感謝這位對自己照顧有加的前輩。
「對我客氣什麼,之前那件事……我一直有所虧欠。」八叔說到眼光黯淡……
「不用提往事,之後八叔你替我做了那麼多,都夠了,不用再說虧欠的事了。」南條露出了微笑。
車子停到公司大樓下的停車場,南條把行李和吉他拿下車後,就與八叔一起搭電梯上樓。
「啊!差點忘了跟妳說,愛乃,今天下午三點再過來確認楠田之後的工作,回家後先好好休息吧!昨天辛苦妳了!這些是理事長要我轉告的。」
「我知道了。」八叔的樓層先到
「那改天再見囉!掰掰~」八叔出電梯後,向南條揮手。
「今天也辛苦你了八叔。」電梯關門前南條向八叔鞠躬,直到電梯門闔上繼續往六樓爬升。
南條走進辦公室,先將行李收拾好後,坐到電腦前閱覽一下這週公司開會的議題與結論,會利用每個禮拜一早上,公司高層與所有經紀人會在會議室裡討論藝人上週的工作表現及公司接到新工作後要分配給合適的人選,前者是例行性報告,很快就結束,後者才是重點,別名:經紀人的沙場,往往為自己的藝人搶工作,互相都會殺個片甲不留,直到最後站著的贏的勝利。藝人有知名度後,工作才會指定人選,這樣也不用再跟其他經紀人爭得你死我活,對自己及藝人都是利多的事。這週南條因為楠田的關係而錯過了開會,開會後每位經紀人都會收到自己藝人當週的工作時間表,有點像是學校的課表,標註著星期幾、幾點幾分、工作地點、工作內容及相關的資訊,好讓經紀人能妥善規劃時間及相關的準備。像只有帶一個藝人的南條就不會遇到,需要分身乏術的時候,所以每當看見剛出道的藝人,南條都能從那青澀的臉一眼看出,只要身旁沒有經紀人陪同都會特別關心照顧一下。
楠田這週應為電影活動,星期一到三都是練習、彩排及演出,星期四、五沒有工作,如果經紀人沒有安排其他事情,藝人可以不來公司,也意味著休息日。楠田還是個大二生,公司為了她的學業,簽合約時就有特別註明了,平日以學校上課為重,如有需要,在本人同意下可利用無課堂時間進行工作。若有特殊需求,經本人、經紀人及公司理事長同意下,才能利用平常上課日時間工作。
這次的登台演唱,就算是特殊需求了,楠田樂得不用去上課,而比往常更加認真在歌唱技巧的練習上呢~
星期日早上有雜誌採訪,需要拍一些能當作內頁的照片和訪問楠田,必問及可能的問題,採訪人已經寄到南條的信箱給她參考了。
『這些可以明天再來看。』南條將這件事寫在記事本裡,接著打完此次活動楠田表現的後續報告後,南條將電腦關機後,背起自己的小包,提著吉他叫了計程車回家。
昏昏沉沉的坐在計程車,看著窗外路燈的飛逝,車子停下、付了錢、下了車後,哈哈啾!
『是誰在說我壞話嗎?』擤擤鼻子後,南條走到自己公寓門口前,開了門,放下小包和輕放下吉他盒後,用自己所剩不多得力氣洗完澡,沒吹頭髮就直接倒在床上睡了。
 

-----------分隔-------分隔------------------

南醬養成明星Kssn計畫

Kssn養成老婆南醬計畫

看得開心就好,請各位大大給各回應~才有動力繼續發糖~

註..

歌:楠田亞衣奈 群青シネマ
2017.02.1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3Friday 的頭像
    13Friday

    SANCTUARY

    13Fr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