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楠田瞇起眼,手放在嘴前。

『久違的假日,不能在家裡懶床補眠,真是討厭。』

楠田打著哈欠,走在東京的街上,公司裡電車站有段十分鐘的路途,早上八點,在路過的麵包店買了兩個麵包,就走進公司大門,和保全打招呼後,在電梯前等著。

「楠田桑,早安!」三森親切的和看著顯示電梯樓層螢幕的楠田打招呼。

「三森前輩,早安!」

「真是難得能在公司看見楠田桑呢,這禮拜第一次的演出,公司好多人都在討論,稱讚楠田的表現喔!」

「沒有那麼好,南條桑說過我還差強人意呢~還有改進的地方。」楠田低頭,看著鞋子。

看著失落的楠田,三森也想到自己的當初

「我記得我第一次的演出,只有四五個人站在台下,因為沒有什麼宣傳,當時自己人氣沒有很高,但是當舞台上的燈光照到自己身上,台下的身影變得迷糊,音樂落下就唱起歌了,等到自己意識到結束時,台下已經聚集了一小群觀眾了,下台後偷偷的快速卸妝換衣,到觀眾區尋找最一開始的觀眾,一一詢問後知道五個都是自己的粉絲,有人還從其他縣跑來,眼淚當下就留下了,不誇張,自己也嚇到了。他們要求拍照簽名,內田桑也沒阻止,就一起拍了好幾張拍立得在上面簽名,後來還創Lime群組『森森森六人組』,他們陪我走過最一開始的路途,真的很感謝他們能支持我到現在,讓更多人能知道我,喜歡和支持我。」三森回憶著眼眶泛紅,想鼓勵自己的後輩,不要放棄努力,一開始就被受矚目是幸運的。

「所以,楠田桑一起和南條桑努力吧~」三森說完,走出電梯,楠田遲了一會,在電梯關門前,也跟著走在後頭。三森的休息室先到,楠田和三森道謝後,繼續往前一點,才抵達南條和楠田的辦公室兼休息室。

 

 

 

打開門,就見南條趴在辦公桌一副死掉的樣子。楠田把麵包放在南條臉前,聞到奶油香的南條睜開眼,拿起麵包吃了起來,看著坐在沙發上的楠田有點低落

「小楠,下次能換個三明治嗎?麵包快吃膩了~」

「喔。」楠田異常低落的回答,引起南條的注意。

「怎麼了?」南條起身走到楠田旁邊的沙發上,看著楠田交織的手,問著。

「嗯?」楠田轉頭看著南條關懷的眼神。

「沒事。」楠田搖搖頭。

「好吧,有事情要跟我說喔。如果沒話說就……走吧,等等要在大廳裡集合,公司高層鈴木桑有話要宣布,應該是新人到吧。」南條握起楠田的手,牽著楠田離開兩人的休息室。

 

 

 

南條和楠田走到大廳後,已經有不少人在此等待了。不久後,南條就被內田彩叫到一旁,南條放開手後跟楠田說「我很快回來。」

內田彩是三森鈴子的經紀人,看著兩人走遠的身影,楠田將注意力轉移到四周,左顧右盼看著慢慢聚集的人。自己半年前進公司,只有六日會固定出現的自己,因為南條的好人緣,所以公司的同事也認識了不少,雖然仍會有幾位沒有打過招呼,但是面孔楠田是都記得的,看著看著,發現在人群的邊緣處,有位自己沒看過的人,長的很漂亮,有著瀏海,好像跟自己差不多高。那人發現楠田的視線後,朝著楠田微笑點頭,楠田也跟著點了頭,隨即傳來鈴木桑的聲音,楠田看向了前方

「大家早安!這一週各位努力工作,辛苦了。今天要來介紹一位公司新人......」鈴木桑站在樓梯幾階的地方。

楠田回想起半年前,自己站在南醬旁邊,被歡迎出場時,只說了一句「請多多指教!」就趕緊跑下樓梯了。

 

掌聲歡迎著公司新人走到樓梯上,是剛剛那位漂亮的女生,楠田的視線隨著她移動,發現茅野在經過南條面前和她點頭打招呼,正和內田討論事情的南條被打斷而愣一下,轉頭看見剛走過自己茅野的背影。

 

「大家好,我是茅野愛衣。不能稱上新人,畢竟作為聲優已經出道四年了,不過自己剛加入公司還有很多人不認識,有請各位多多指教了!謝謝大家。」一鞠躬後,走下了台,愛衣成熟穩重的表現和甜美的聲音,大大增加了對她的好感度。

「謝謝茅野桑,新人介紹結束,謝謝大家!」鈴木語畢後,人群就三三兩兩的離開,楠田在走動的人群中用視線找到南條,南條看見自己後用嘴形說著「小楠,自己先回去休息。」又用手比了另一手拿著的一疊紙表示還有事要處理,楠田了解後,點點頭,就往電梯處走去。

見到剛剛茅野與南條的互動,楠田感覺怪怪的,但是南條的好人緣,應該是之前彼此就認識了吧。楠田不在多想,等等再問南條。等電梯的過程,被左一個三森,右一個內田的捕獲。

「楠田,等等有空嗎?要不要到我的休息室坐坐聊個天?內田桑,今天有帶自製的草莓蛋糕,一起和南條來吃?」三森邀請楠田。

「好啊,不過南條桑還有事要忙,一時半刻走不了,那我就去打擾囉~」楠田跟著三森和內田一起去三森的休息室。

 

 

 

『有自己專屬的休息室真好。』楠田心想,不過能和南條共用一間,也不壞。

三森的休息室,牆上黏著她演唱會的海報,有著擺放茶具的櫃子和熱水瓶,房內飄逸著淡淡的茶香,充滿舒適的感覺,楠田坐下後

內田從小冰箱中拿出草莓蛋糕,熟練地切成四等份,三森在一旁沏紅茶,內田將第一塊蛋糕放到楠田面前「楠田請。」

「彩姐謝謝。」楠田眼光閃閃的看著滿滿草莓的蛋糕,不久,三森就遞上香氣四溢的紅茶。

「不客氣。」內田微笑,遞給三森和自己的蛋糕後,三人動起小叉子將蛋糕放入口中。

「楠田桑,在大學還順利嗎?要一邊工作又要顧學業,假日又無法好好休息,一定很累吧。」三森吃完一口後問。

「不會,雖然剛開始有點不習慣,但是學校有好朋友的幫忙,公司有南條……南條,為了我做了很多,很多事呢~我只能在她身後看著她賣力工作的背影,自己也要努力。」楠田用叉子來回玩弄著奶油,平靜的說著。

「名符其實的工作狂南條桑,好羨慕妳。內田她,常常會忘記公司要的文書報告,每次鈴木先生來催促時,都是我默默的作,幾次後我就都自己來了,都覺得自己能當經紀人了呢~」三森頭微微往內田傾,內田很自然的伸出手摸著三森的頭,楠田訝異的看著對面的內田,內田也是點頭表示三森說的是事實,放下手後,繼續吃著蛋糕。

「那內田桑是在忙什麼呢?忙到都忘記要處理公司的事情?」

「是因為在帶三森的時候,自己還有帶一個聲優,兩人都是新人,如果我不努力一點去找工作,公司給的底薪很難在東京生存,所以那時一整天都在外面跑來跑去,跟動畫公司、作詞作曲者等等人應酬,所以就常常忘記公司的事了……自己在這部分有點失職,等到三森有點名氣後,有時間在公司,才知道公司有不少報告要作,我卻從來沒做過……」內田汗顏的說完後。

「都是我做了,到現在還是我在處理。」三森接著內田的話說「看著每天早上內田妳帶著一天比一天黑的熊貓眼,怎麼捨得跟妳說,上面在催報告,自己沒工作也是很閒,所以打著打著,也就上手了。」

「有次在茶水間遇到鈴木桑,他稱讚我報告是公司裡寫的數一數二的好。他都不知道那全部都是三森寫的。」內田笑著說。

三人都吃完了蛋糕,三森將茶壺裡的紅茶各添一些到三人的杯裡。

「哈哈哈,三森前輩和彩姐辛苦了。可以請問一下,應酬是什麼啊?」楠田傻傻的問。

「楠田桑?!妳沒去和大老闆們或是創作家吃過飯或喝酒嗎?!」三森吃驚的表情,看見楠田搖頭。

「楠田,妳是歌手。妳說唱的歌,需要作詞和作曲者的創作,才會出現。然而,一首好的歌並不是隨意就能創作出,有時候經紀人會需要和創作者吃飯喝酒,彼此聊天增加好感,當他們有好的作品時,能優先考慮給我們,不論如何,為了自己帶的人,適時的跟他們聊天喝酒吃飯是必須的。」內田解釋給楠田聽。

「難怪......難怪空閒的晚上要約南條去吃飯,都沒成功過。」楠田感到慚愧,自己都沒體諒過南條。

「南條可能是在忙或是去赴約,只是,怎麼可能都沒有帶妳去過呢?楠田也因為電影主題曲讓不少人知道,之後的聚會一定也不少,大部分的人得知妳是南條帶的,應該多少對妳有點興趣的都會向南條問起。」三森好奇的問。

「怕楠田擔心,自己偷偷的去,遇到有人要求要帶楠田出現,南條桑應該每次都推掉了,是不想讓楠田踏進這一塊吧。」內田心中佩服南條的能力,自己也讓三森出席了幾次必須要到的場合,有時真的很難為。

 

楠田的手機鈴聲響起,螢幕上顯示是南條名字,還有南條被偷拍的照片。

「說人人到呢~看來南條找不到妳在擔心,快點回去找她吧,不要再多添她的負擔了喔。」內田抿了口茶說。

「恩恩,那我就先走了,下次請來我的休息室坐坐,謝謝兩位的招待。」楠田闔上椅子,內田和三森說了再見後,楠田著急地拿著手機走到走廊接起電話。

「喂~南醬。」

「小楠,妳跑去哪裡了?怎麼沒在休息室看到妳,也等了一陣子都不見妳回來。」南條擔心急切的口氣。

「沒事的,我現在往休息室走,南醬就在那等我,我很快就到。」

「我等妳。」南條掛了電話,在休息室中看著明天雜誌的採訪資料。

 

「南醬!我很快吧~」

「嗯,妳剛剛去哪裡呢?怎麼找不到妳。」南條在打電話前,已經將公司走過一圈,處處不見楠田身影。

「原本是要直接回這裡,路上遇到彩姐和三森桑,就被邀請去三森的休息室吃蛋糕了,彩姐做的蛋糕很好吃喔!有機會南醬妳一定要嘗嘗。」楠田一臉滿足的神情。

「彩的蛋糕?我有吃過喔!而且蠻常吃的,之前彩彩做的蛋糕或餅乾吃不完都會拉我去,算是常客了吧。」

「是喔!都不分我吃一點……南醬小氣鬼!」楠田鼓起腮幫子,交叉著手放胸前,瞇起眼瞪著南條。

「呵呵……好啦,下次如果彩彩有邀請我,我再跟妳一起去。」

「南醬不能食言喔!」

「嗯!我們來準備明天的採訪。他們有先傳明天必問的,先看一下,也有可能記者會臨時想到問題,回去後要做好心理準備。」南條把一張A4紙遞給楠田後,坐在對面,自己手上也有一份。

「第一個問題,請自我介紹一下。這部份小楠就稍微說一下。」

「第二,當歌手的起因?」

南條和楠田一來一往的問答,將問題走過三輪,南條覺得楠田的表現可以後,時間也到中午了。

「小楠,明天的採訪就要像剛剛這樣發揮,不要緊張當作再聊天就好了。」南條將資料收起,拿起錢包。

「吶~一起去吃飯吧,公司附近有間不錯的義大利麵,有興趣嗎?」

「當然好啊!」這是南條的邀約,沒有拒絕的理由。

 

 

 

店內生意不錯,人有點多,點完餐不久服務生就將義大利麵端上前,楠田是經典肉醬口味,上面擺放著幾個肉丸,南條的是海鮮白醬,滿滿的海鮮擺放在麵條上,等不及的南條就迅速的握起叉子吃了起來。

「南醬,早上鈴木桑介紹的新人前輩妳認識嗎?有看到她經過妳時,跟你打招呼。」楠田捲起一團面放入口中。

「嗯,是我高中學姐。」

「妳們怎麼認識的?」南條像是不願意多透漏消息給楠田。

『竟然妳不願意說,那我只能打破砂鍋問到底。』插起一個肉丸狠狠咬下。

「我在高中入學時,開學典禮前在學園裡走走,就看見愛衣在樹下彈吉他,就這樣認識了。」南條沒有多講,繼續淡定的吃著麵。

『就醬?!沒去打個招呼之類的,就認識了!南醬是有心電感應喔。』楠田忍不住在心中小劇場吐槽。

「小楠是想認識她嗎?她很有個人魅力,現在是實力派聲優,配過不少當紅的動畫,唱歌也很好聽很有實力,雖然目前她唱過的歌都是角色歌,沒辦法突顯出歌唱功力,如果她願意成為歌手,我相信她一定會紅遍日本。」南條說得很起勁。

「如果是想請教她歌唱技巧,她會認真教妳的。」南條好奇的問。

「嗯,有機會南醬介紹給我認識吧。」楠田看著南條少見對遊戲以外的事物說的那麼高興,有點吃醋。

『這義大利麵顯得有點走味了。』楠田心想。

 

 

 

吃完午餐後,回到休息室裡,門一開就聽見吉他聲傳來,見茅野一人坐在沙發上,手裡抱著南條的吉他彈了幾個和弦。

「愛衣,妳怎麼來了?」南條驚訝的說。

「早上見到愛乃妳,來不及打招呼,所以吃完飯我就過來了。」茅野拿著吉他站著有點愧疚地說「真是抱歉,沒有先跟妳說一聲,就闖進妳的休息室了。」

「不用在意,很久沒見了,之前不是在前一家公司,怎麼突然轉到我們公司了?」南條闔上門,將椅子拉到沙發旁坐著,忘記身旁的楠田。

「請問旁邊這位是?」茅野沒有立即回搭南條,反問南條一個人默默站著不出聲的人。

「她是我帶的歌手,楠田亞衣奈。」

「小楠,這位是剛剛吃飯提到的愛衣,是我高中的學姐。」南條開心的臉上浮現淡淡的紅。

「妳好,我是楠田,請前輩多多指教。」楠田向茅野鞠躬。

「我是茅野愛衣,也請楠田多指教了。」茅野也向楠田鞠躬。

「愛乃妳也真是的,不要見到我,壞習慣就出來了,把小楠忘在一旁。」茅野以前輩的姿態說。

南條笑笑,起身將另一張椅子拉到自己身旁,到楠田旁邊手搭著楠田的肩推著她坐在椅子上「小楠對不起~」

「茅野前輩,妳會彈吉他?」楠田問。

「嗯,高中是吉他社,因為嚴厲的社長,在她的手下,所以自彈自唱是沒問題的。」茅衣抱著吉他「好懷念呢,沒想到愛乃妳還將這把吉他帶在身邊。」手輕輕掃過弦,茅野熟悉的音色流出。

「是阿~真的很懷念呢。」南條看著茅野抱著吉他,想起夕陽斜下,在社團活動室裡愛衣彈琴的身影。

「愛衣後來當上社長,繼續將前社長的理念傳承下去,我也應此遭殃了不少……當時愛衣社長被公認為本校最凶狠社長。」南條轉過頭和楠田說。

「愛乃,不要在說那段不堪的回憶了,也不是我願意的,誰叫愛乃妳和其他學妹招來不少男生注意,加上社內的男生們個個斯文樣,每天要處理社團意見信箱中的情書,後來變本加厲社團教室也出現,如果沒有人好好的教育一下他們,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出來。」茅野說完,注意到自己待了有點久了,再不回去經紀人要唸她了,南條注意到茅野的小動作,率先說

「愛衣,等等我還要和小楠交代明天的事,要麻煩妳先回去了。」

「好的,我也差不多要走了,那就再見囉~」茅野將吉他還給南條後,露出迷人的微笑,離開休息室。

 

南條珍惜的把吉他放回盒中,有那麼點甜,有那麼點傻的感覺浮在心中。

「南醬,吉他不是妳的嗎?」楠田的話拉回南條的思緒。

「是我的,不過它的原主人是愛衣。」南條有點沙啞的說。

「不是還有事情要做嗎?南醬,快~做完就可以下班了!陪我吃晚餐~中餐被妳請客,晚餐我要請回來。」楠田感受到南條的情緒,趕快轉移話題。

「今天回去再把明天的問題看一下,想一下有可能會問的私人問題,像是理想對像條件之類的。明天是早上訪問和拍照,要早點來梳妝,衣服就先看看妳穿來的。最好,再練一下君の気持ち……」

「至於晚餐……不行呢……對不起了,下次吧!」南條一再的拒絕楠田的邀約。

「下次,下次,下次……南醬……都沒有一次……每次都這樣,沒有一次守信用……」今天一整天的經過,楠田已經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淚水奪出眼眶,邊說邊擤鼻子,聲音都變了不在平靜。

南條一時見到楠田像小孩般哭泣,不知該如何安撫她,走到面前再向前一步將楠田抱在懷裡,輕輕撫著楠田的背,休息室裡只有楠田的哭聲,南條沒有說話,靜靜的抱著楠田,時鐘一秒一秒的走著,楠田漸漸的平復,南條退了一小步,一手放在楠田肩上,一手抹去楠田的眼淚。

「想說就說吧,如果不想跟我說,那就打電話給新田吧!我會離開休息室給妳空間的。」南條從口袋拿出手機,放進楠田手裡,遲遲不見楠田開口說話,南條決定離開休息室,給楠田空間。

 

「南醬,這個笨蛋!」楠田生氣看著手裡南條的手機,點開螢幕,桌面是兩人在錄音室的合照,楠田脖子上戴著耳機,成功完成收錄後,南條衝進錄音室中,開心的請STAFF用手機拍的。當下南醬的高興的神情,楠田記得。

 

『南醬的溫柔,是會溺死的溫柔,四面八方而來,悄悄地包圍著自己,如果可以我願意承受溺死所要付出的痛苦。』

 

放下手機,拿起手帕擦乾眼淚,在鏡子前整理一下,消滅哭過的痕跡,眼睛稍微紅腫,從包中拿出眼鏡戴起,拿起包包離開了休息室,出公司的路上沒遇見南條,在電車發了一封信息給南條,戴起耳機聽著自己深愛的歌。

 

過了約三十分鐘,南條在休息室前敲門,沒有回應,開門「小楠我進來了。」休息室空無一人,只看見桌上亮起的手機,拿起手機一看

 

『笨蛋南醬,先回去了。 楠田亞衣奈留』

 

 

 

------------------分隔-----------------分隔-------------------

本篇一次登場了好多人~三森和彩彩 還有 愛衣

不過都是固定班底... 至於愛衣的一切都是自行塑造出 大概只有兩分真實吧~

不過寫中之人好像都是自己的腦洞幻想的 請各位分清楚喔!

這次篇幅又長了~真是個漫長的一天...(擦汗

真希望她們兩快點再一起阿!!

至於上次說的腦洞...我看我還是認真打正文比較重要

不然小命會不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3Friday 的頭像
    13Friday

    SANCTUARY

    13Fr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