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

六花-學生

茜-老師

--

 

漫步在住在區的巷弄中,夏天的陽光照著,一排接著一排的房子如模型屋的漂亮。

 

六花停在一間三層樓的房子前,門牌掛著陌生的姓氏,踮起腳越過黑色鑄鐵門看著裡面,緊閉的大門,落地窗內空無一人。

 

站在無人的街上,內心躊躇著。

 

左顧右盼的確認後,走到旁邊的矮牆與花盆前,六花翻身漂亮的站著庭院的草皮上,踏上木棧板,用手試著推開落地窗。

咚- 

大面玻璃輕鬆的推開,脫下鞋走進客廳,屋內是暖色系裝潢及牆上兩三幅的美麗山岳照,突兀感撞擊六花的認知。

 

"我所知道的妳,是否一切都是謊言。"

 

六花晃了過去走上樓梯,進了像是臥室的房間,一張雙人床,床頭櫃上的上緣無框眼鏡...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妳...

走進教室門,淺紫色的髮遮住眼的瀏海,穿著紫色外套,手中抱著教課書等,走上了講臺。

妳那膽怯的聲音,逗笑了班上一票男生,班長很快的大聲制止,妳假裝沒事的在墨綠的黑板上寫上妳的名字 新條 茜,一個唸著便會悸動的名字。

那天起,我每天都在期待著,能在校園的一隅見到眼鏡的主人。

想要更接近妳,想要多讓妳注意我一點,想要妳稱讚我,想要妳每次上課都看著我。

 

六花拾起眼鏡戴上,視線一片模糊,眨眼看著鏡子前的自己,一副詭異樣,回憶著兩人的最初,不禁的笑了。

 

頭暈後小心取下,放回原位,來到衣櫥前打開左邊的裡面掛著過大的白襯衫、西裝外套等男生衣物,大力的關上門,再開了右邊的,一眼看見她常穿的紫色外套,抓起衣袖扯下,衣架跟著落地,握著在手中的布料,蒙上臉深深的吸了口氣,拇指來回摸著。

 

 

學期初的某天...

教室門一開,隨著落下的水桶砰了一聲淋濕了妳,策劃的男同學們笑到肚子痛,目睹的同學也是忍不住笑意。

然而,晚進教室的我看見正在滴著水的紫色外套,門口的水桶及那群男同學的得意表情,真是該死,走回位置上從包包中掏出毛巾,折好放到講桌上,面對黑板寫字的妳一轉身看見毛巾時妳驚訝的樣子,還印在我腦海中,後來趁著同學們抄筆記時拿起了它擦拭頭髮,我才安心的低頭動筆。

 

當天我下定決心的要保護著妳。

 

 

太陽從窗外照進,白色窗簾隱約遮著窗台一排的小怪獸木雕。

 

那...是個炎熱的夏季,因為成績考不好而被妳留下來關心,我低著頭聽著妳好聽的聲音,偷偷摸摸地瞄著妳放在辦公桌上的東西,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五隻一排的怪獸木雕,心思飄向想像妳緊握木頭的左手和果斷下刀的右手,專注的神情,一刀刀慢慢的將短木條塑造成怪獸的樣子。當時還被妳唸呢,在被唸還不認真聽還分心,分明是討打,雖然自己賭氣的說就打啊,看見妳愛憐的眼神我知道妳下不了手,而我第一次發覺自己不再對妳是崇拜了,而是愛慕......怦然的心跳,辦公室悶熱而升高的體溫。

那時是一切的起點吧,每晚期待隔天放學後課輔時間到來,只有那時,妳只會看著我。

 

 

我套上妳喜愛的外套,殘留的味道,像是深深的被妳擁入懷中,閉起眼開心的在房間內張開雙臂轉著圈,天花板上的吊扇像是停止了,我越轉越快,碰的倒在床上,眼前的兩顆枕頭,我很想伸手去拿妳躺著的那個,但是我的手卻遲遲不敢伸出,我害怕,害怕拿到不屬於妳的,我害怕的經不起這打擊,我......何時變得如此懦弱了?曾經在學校頂樓大聲喊著喜歡妳,那堅定有勇氣的我去哪裡了......

我縮著一團將自己埋入雙臂中,想靠著外套給我的溫暖沉靜下來,張開眼看見的是擺放在床頭櫃上的相框,老師,妳笑的好溫暖,我多麼渴望能看見妳的笑容,剛好身旁的人剛好被太陽反光遮蔽,起身從包包中翻出麥克筆,用力地畫在那人臉上,最後一筆畫下後,我鬆開手讓相框落地,似乎聽見了玻璃破碎的聲音,不在乎的走到廚房想填飽肚子。

 

 

現代化的系統家具,高大的雙門冰箱,冰箱內要什麼有什麼,我拿出兩顆雞蛋擺著,再接續開著櫥櫃找著泡麵,在角落的櫃子裡果然擺放了一整袋妳喜歡吃的口味,啪的一聲將瓦斯爐開火,將鍋內注入兩份的水量,將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勻,等著水滾後轉小火放入泡麵,轉圈圈淋上蛋液,拿出兩個碗關火,分裝成兩碗,放在桌子的對侧,我坐下後雙手合十"我要開動了。" 抬頭西起麵條,見到你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妳笑著說,蛋要熟後才能關火,妳不喜歡蛋液與湯混和的泡麵,不過妳還是捧場地把碗裡的堂喝得精光,我則笑著說泡麵吃多了會變成木乃伊,那之後我跟媽媽學了好多家常菜,想要煮給妳吃,但妳......

 

 

眼淚不禁得掉進碗中......被回憶淹沒......

那些曾經的曾經,想要努力忘記過去的一切,打算重新開始嶄新的大學生涯......

然而,過分的我在別人身上尋找妳的影子,我不對,我不該這樣對待用心對我的人,我放不下我的過去,我不願忘記那些回憶,

 

我努力的不要忘記妳。

 

我過得很痛苦......每個擠出的笑容,每個迷倒在笑容的人,他們看見的不是真正的我,沒人能懂我,我隱藏得很好,好的連自己都欺騙過去,在一個人時,偽裝的一切就像怪物反噬,被一口一口咬下,被撕成兩半的身體,被咀嚼成肉碎的痛感,大力呼吸也無法忍受,將頭埋進枕頭大聲尖叫,求著停下來,哀號著,誰,能給我救贖,出現的是妳的身影,我才知道,我從未從妳的身邊逃開過,我是如此的喜歡妳,喜歡到無法忘去。

 

 

吃完了泡麵,自己的碗洗好放在一旁,桌上擺著的那碗......

"謝謝妳,六花。" 耳邊似乎聽見妳的聲音。

我手一揮,撒出的麵,破裂的碗,滾動的筷子與晃動湯匙,看了一眼,罪惡感由生,轉身離開。

 

 

來到屋內最後一間還未踏入過的房內,整面牆被製成書架,書籍被整理的如圖書館的書架,曾經你說過想要的書房,如今成真了,這不大書房讓我想起妳以前租的公寓,1K的小公寓,妳開口邀請我時的雀躍到妳打開公寓門後的錯愕,真的是...挺會製造驚喜的嘛,當時我在心中想著,跨過一包又一包的裝滿的垃圾袋,聽見妳說出的話,我也不覺得這雜亂又充斥著垃圾的房內有甚麼奇怪的,我放下背包後,捲起袖子一手一袋,把它們一個接一個拿到剛剛路過的垃圾集中處,回收的只能等改天再來時處理,妳也久違的一起丟垃圾了。我們一趟三包垃圾很快的就將壅擠的房內清出了一半的空間,不然妳只有床、書桌和椅子是有辦法給人坐的,這樣我要做哪裡?妳告訴我說妳花在備課與製造木雕怪獸的時間太多了又懶,所以垃圾都只會打包好不想拿去集中處丟,每次想到時又到晚上了,才會這樣越積越多。我關心的問,妳都是吃外食嗎?看著被運出的袋內裝了很多紙包裝、竹筷子等等,妳不看向我的點了頭...看來這附近的超市做的熱食營養很夠才讓我的老師沒有在上課時昏倒。勞動完,我在小矮几上寫著學校功課,妳在書桌前想著之後要用怎麼樣的教法讓我們理解。

後來,我藉著幫妳丟垃圾的理由,一直往妳家跑。

 

 

書房內只擺了一張書桌,我在書桌上看到熟悉的筆記本和高中課本教科書,翻開別人的東西卻沒經過同意是件過分的事,但 我還是翻開了,裡面夾著我們唯一張合照,一張拍立得,我的畢業式上穿著學校制服站在妳身旁,握著畢業證書另一手比著勝利姿勢的照片,班長按下快門鍵,閃光燈一閃,我的眼淚隨著流出,前一刻明明感覺不到難過的情緒,下一刻卻是滿出的不捨,我只不住情緒的變化而流出眼淚,用袖子抹過一遍又一遍,妳主動地抱上我,我的眼埋進你的肩膀將妳的西裝外套染濕,妳輕聲的在我耳邊說著"這不是結束,而是一切的開始。" 這樣摸著我的頭安撫我。

 

 

最後我沒拿到照片。

 

我看著手裡的照片,情緒再次的襲來,比過往的還要更加猛烈,記憶像跑馬燈跑過,崇拜的眼神、愛慕的眼光、喜歡上的喜悅、為妳做事的付出、距離的拉近、分離時的思念、期待的明天、畢業式、大學的開始、忘記妳的念頭、交往中的錯誤、一人的孤獨到全身是傷的來到這裡。

 

我真的...

 

努力想忘記過去的一切,打算從新開始。

 

事實是...

 

越陷越深。

 

 

樓下傳來門鎖開門聲,接著是男人沙啞的驚訝聲及跑步聲,我趕緊下樓走出後門,繞到落地窗旁伸手拿鞋子時,我們四目相交,看了彼此一眼,少去遮掩的瀏海,妳變得更漂亮更有自信了,我心中為妳高興著。街上傳來男生激動地說出自己加被闖空門的情形,請警察過來,催促著我趕緊抓著鞋子往後牆跑去,翻身一躍跳到小巷中,穿好鞋子往反方向跑著。

 

跑到熱鬧的街上後,我轉進一個無人的小巷蹲下,張開緊握的左手,拍立得被我捏皺,一道明顯的大皺褶分開了我們,小心撫平照片,將它壓在胸口,大聲哭,街道來往車輛行人吵鬧著,更讓我不佳保留的把該流最好流光流乾的眼淚流完。

 

我認識的妳,現在只存在與過去。

現在的妳,就像謊言,讓我無可置信。

妳過的好,對我而言就夠了。

活在過去的我,今天看清了,眼淚炙熱的劃過臉。

 

現在...

 

我們分手吧。

 

 

fi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3Friday 的頭像
    13Friday

    SANCTUARY

    13Fr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