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節 午餐 - 六花


自出遊後的一個禮拜間,每天都作著相似的夢,沒有任何傢具的房間,坐在木製地板的我身旁傳來女孩的哭聲,違背自己的想法,語氣堅定的說著鼓勵她的話語,卻祈望她的回應是我心中所望。

叮----叮叮叮----
鬧鈴準時破壞夢境,消失的回答會是我一直在找尋的答案嗎?

今天打算做便當和茜一起吃,關掉鬧鐘後不再懶床而起身打開冰箱門拿出昨晚去超市買到食材,挽起袖子,拿起菜刀動手了起來......

--

在每天上課前都會用著"請認真上課"的眼神投射給左手邊的茜,一日復一日,一節課復一節課,終於在增進好感度後,有聽進一點我的話,一直看著窗外發呆的現象有減少。

在日本史的課堂時,趁老師看課本的空檔,悄悄地看了眼茜,今天的茜,依然是長版外套加上學校制服,浮現腦中的是之前決定要幫茜複習到現在期中考就在兩個禮拜後,到現在都沒能有機會復習阿....等等午休吃飯時要開口邀請她。

將視線轉回歷史課本上,無意間課本上多了好多鉛筆畫上的圈圈,拿起擦子擦掉。

大力晃動的身體,讓茜看了我一眼。

--

噹噹噹-噹噹噹噹-
用餐時間及午休的鐘聲響起,茜頭也不回的起身走出教室,我則趕緊收拾桌面,提起便當袋朝著她奔去。

追到走廊上抓住她的手,有奇怪的觸感。
"新条同學,今天一起吃飯吧?"
"謝謝妳的好意,但不用了。"說完轉身離開,我仍緊緊抓住她的手腕。
"和我去天臺吧,那邊人比較少。"
見我沒有要放開的打算,茜沒有回應我,便認作答應了,再次拉著她的手走在走廊上。
春天的戶外,是舒適的溫度與恰到好處的太陽,天臺的四周有著到小腿肚的矮牆,矮牆內有一全防止人跳下的鐵柵欄,還有被閒置在一旁老舊課桌椅,茜從那找了三張狀況還不錯的椅子在空曠的天台並排擺著,刻意放在靠中間的位置及唯一出入入口的對向,免得有老師來巡察一開門就發現我們。
將櫻花樣式的風呂敷解開後,兩層式便當盒位於正中央,拿起便當蓋,上層遞給茜,下層是我的,看著茜閃閃發光的眼神,我開心的笑了。
"有那麼好笑嗎?"茜收起表情,擺著臉問。
"只是覺得能親手做便當,有點開心。" 如果每天都能讓妳嶄露這樣的笑容...
"我要開動了。"茜拿起筷子雙手合十。
"嗯......還不錯,但比起我做的還差了一點。"茜像是美食評論家開始為便當打分數,原先就寬大的袖子因舉起的手掉到手肘處,露出貼著數個OK繃的雙手。
"六花,怎麼了嗎?" 茜愣住看著我。
"茜,妳的手......"我的表情一定非常的糟。
"妳不用管。"冷冷的語氣,移開的視線,想隱藏著。
"我......是茜的同學,是妳的朋友,關心妳是很正常的吧。"不知道茜那句話對我是傷了心還是令人生氣的開端。
"六花,不用知道。"她將雙手交握於胸前。
"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不想解釋,就不要被我發現啊。
"我們繼續吃飯吧,不能浪費六花辛苦做的便當。" 茜一口接著一口將飯往嘴中塞。
"恩。" 拿起自己的部分,假裝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的吃著。
"六花,下次可以做甜的玉子燒嗎?"
"茜喜歡吃甜的?" 這次做的玉子燒只放了點鹽巴。
"是阿,因為吃甜的東西可以讓心情讓好一點。"
"那...如果我在家裡準備很多甜食,茜會願意來我家嗎?" 大膽的假設。
"不,甜的東西目前只喜歡玉子燒。"
"看了要準備很多雞蛋了。" 思考著家裡附近的超市平時盒裝雞蛋優惠期間。
"我會帶蜂蜜過去的。"
"那今天要來嗎?" 看著剛吃飽心情很好的茜,應該會答應吧。
"今天超市雞蛋有在打折喔。" 繼續補充誘因,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打折。
"嗯......" 皺著眉深思著,感覺像有事情沒有處理完?
"為了玉子燒,我去了。" 茜手拍著桌子,站起身。
"謝謝招待。"
"不客氣。"

和茜一起收拾完,上課的預備鈴響起。
"回教室上討厭的課吧。" 茜嫌棄地臉。
"妳這麼說,在台上認真上課的老師會難過的。"
"如果能讓老師難過到請假,不用上課就好了。" 茜抬頭望著藍天。
"如果是 神 ,或許能做得到喔。" 不知道茜所看到的藍天是什麼樣子,總是有著淡淡哀傷的微笑。
"今天我要吃很多淋上蜂蜜的玉子燒。"
"走吧。" 再次牽起茜的手,多了點力握著。
"好想翹課......啊" 茜慵懶地口聞。
"不想看老師就看著我吧。" 走下往天台的樓梯。
沒有去看茜的表情,但我能感覺到她打從心裡笑了。

---


第十一節 天空 - 茜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喜歡看著天空。
如果用天氣來形容我的心情,那就是365天的陰天,不時來個暴雨打雷,偶爾出現的颱風。
所以我喜歡看著天空,能包容一切的天,想著我是不是能在這片天中找到一隅屬於自己的角落? 還是,我只是在等...

然而,在升高中的暑假,在聊天室接受到一則突如其來的私訊。

"妳討厭現在的生活嗎?"

看著自稱阿格雷希斯傳來的對話框,我頓時愣住在螢幕前,然後放聲大笑。
這是句笑話嗎?不是,卻不由自主的引人發笑,我是討厭這個世界;討厭這個社會;討厭沒有意義的學校;討厭一群白痴的同學,甚至是......

討厭我自己。

沒錯,我討厭我自己。

在醒悟後,立馬昏了過去,再次醒來時,發現自己趴在鍵盤上面,臉上還有鍵帽的紅印,打開窗戶一樣的景色卻感覺不同了,牆上掛的月曆,時間是開學日前一天,衣櫥內有著像是制服的服裝,書桌上放著一封信,裡頭是學校的入學通知,坐回電腦前,喚醒螢幕,僅有聊天的視窗,對象『阿格雷希斯』。

"這裡是哪裡?" 我敲著鍵盤按下enter。
"一個妳心中所期望的地方。" 阿格雷希斯回應。

隔天開學日,新班級新同學,依舊是遠離講台最遠角落靠窗的位置,新班導簡潔的選出班上幹部後便放任我們自習離開教室,正想拿出手機時,兩位班上的女同學出現在我桌旁親切的向我打聲招呼,這是我才意思到......

阿格雷希斯說的是真的。

一個隨心所欲的地方

--

"起風了,要變天了。" 看著窗外被吹彎的樹梢,不經意的說出口。
"可是我看天空還很晴朗呢。" 六花湊近手撐在我的書桌和椅背上,人整個往窗戶靠近,想看清楚外面,雖然沒有轉回前方,感受到六花的聲音的接近和感受到身體的壓迫感,自己也隨之往窗那側倒,還是免不了碰到了...肩膀碰到軟...軟的
"りっ......か" 輕聲叫了名字。
"抱歉抱歉。" 六花這時才注意到,將自己的身體距離拉遠。
"妳看那邊,遠處有大片烏雲正往這邊飄來,烏雲下也是暗的,估計底下在下雨了吧。" 手指著和六花解釋自己的預測。
"是呢,那...我們趕緊回去吧?" 六花伸手提起掛在桌子旁的書包。
"我......" 看到班上女同學們向我們走過來。
"六花,今天我們要去家庭餐廳,妳上次拒絕我們,這次一定要跟我們去喔。" 三位女同學停在六花位子旁,其中個性爽朗的長髮女生開的口。
"嘛......" 六花一臉尷尬,想拒絕對方卻不知道找什麼理由。
"六花,我今天還要找物理老師,我先走囉。"帶著書包說完起身。
"明天見。" 向六花與她身旁的同學揮手微笑告別後,離開了教室。
"明 天 見。" 六花拉長了音說。


[不知所措的六花真可愛。] 在走廊上,我這麼想著。



"我是茜的朋友。" 堅定的眼神。
"你們不過是為了小茜而誕生出來的造物。"
"明明是你把茜變成那樣的。"
"她從一開始就是那樣啊,沒有任何一點不同。"
"既然這樣,我們就要改變茜。" 不被抹滅的決心。
"呵,那就請便吧。"



只是在等...

等著陰天轉變成晴天的那一天。


待續...
--

後記

茜這篇有自己腦補了
茜和阿格雷希斯的相遇及茜被帶入阿格雷希斯給她的世界的橋段

接著又回到茜原本的世界,文後那幾句話是從動畫12集內六花與阿格在某建築頂樓所說的話


因為覺得會讓人看不懂,世界(地點)一直跳...所以在此說明
請期待下一篇回歸日常甜文,然後會再一篇無視現在故事季節的甜甜文w
等於兩篇文的預告吧  感謝各位持續看文m(;^;)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3Friday 的頭像
    13Friday

    SANCTUARY

    13Fr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