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大雨過後的天空,藍的與海融為一體,不仔細找如紙薄般的水平線是難以將兩則分開的。


趴在窗台上用左手玩弄著眼前的玻璃球,左滾過去右滾回來,球心微小卻熱烈的火苗搖擺燃燒著,反覆握在手中試圖感受著裏頭的炙熱,傳來的是自己的體溫,眼睛無神的看著天空,不時又低頭把玩著,
自己在明石的辦公室,坐在病患看診的軟凳上,用腳滑動著凳子到窗邊,懶洋洋地作著無謂的事。
右上胸被箭刺穿,前臂被三角巾繞過頸部吊著,右手像是殘廢般無法作出想要的動作,毫無疑問的,自己受到攻擊,
但是……現在什麼都想不起來,記憶的影像,流動的思緒,耳膜的鼓動,皮膚的感受,一切彷彿那高空稀薄的卷雲觸不可及,
又像風吹過便會消失在眼前,如果要形容自己的情形,那就是中毒的電腦被重灌,記憶槽儲存的東西都不見了。
手中玩弄的東西不知從何來,但隱約知道對自己的重要性,似乎比生命還重要。然而,自己是誰呢?自己是什麼?
自己要做什麼?浮現無數的問號,盤旋在心中,加賀卻任由思緒當機不去解答。



中午,明石帶著飯糰和加賀一起吃,三角飯糰中間酸甜的酸梅搭上外頭的鹽海苔,
無疑的喜歡上名為飯糰的食物。聽明石說,提督想要見她。加賀將疑問寫在臉上,
明石便耐心的解釋和介紹這裡的一切,以及自己是什麼,不,應該說我們是……「艦娘」



加賀站在書桌前,後頭的軍旗,白色旗幟有著紅色太陽的國旗被放置在提督室的兩側,
些微緊張的加賀左手用力握著玻璃球,眼前的人給加賀的印象是個美麗的女人,一頭烏黑的長髮看得出用心整理及保養,
細緻又帥氣的五官,雖然稱不上深邃的大眼,但是經過歷練雕琢的眼神,讓人無法質疑她的能力,
臉上有道從右眼眼角一路滑落下的傷疤,正繼續打量眼前的人時,她開口說話了

「想知道妳手中握的是什麼嗎?」提督的話如驢子前頭吊的紅蘿蔔,等著藍色上鉤。
「我……想知道,但是……又不想知道……」猶豫漂移的眼神,不安躁動的胸口使她說出後面那句話。
「我給妳時間,加賀。晚餐後給我妳的答案,我在這裡等妳。」提督笑著揮手說再見。

待加賀闔上門後,從提督室旁的側室走出的秘書艦長門
「提督,我不懂,我不懂妳為何要對加賀那麼慘忍。對大家下封口令,令加賀無法從他人口中了解自己的過去,
妳也沒打算告訴加賀有關赤城的事,也不說那天晚上她做了什麼,胸前的傷怎麼來的,那顆神秘玻璃球代表的事。」長門氣憤雙手大力拍在桌上
「選擇權在她手中。」提督不為所動,冷漠的說。
「妳要叫她無知的做出決定嗎?」憤怒的雙眼,盯著有著深藍近黑的提督。
「沒錯。」提督一直盯著前方的視線,轉為看向長門。
「不用替她著急,再等會就能知道加賀的答案。這段期間告訴所有人不准接近加賀,讓她一個人好好想想,她所要走的路。」提督闔上雙眼。
「我知道了,在此告辭。」長門不爽的甩門離開提督室。
「改天要來保養一下門了,怎麼每個人都喜歡找門的麻煩阿……再說,以後日子不好過了……加賀讓我過點好日子吧!」提督小聲地碎念著,有所期待的轉過椅子看著窗外過於藍的藍天。



加賀無所可去,她僅知的是早上待的看診室,如殭屍沒有靈魂的走在鎮守府中,沿途有陸續遇到一些人,
投向關切的眼神,卻沒人停下腳步或是和她打招呼,有著疑問,但也沒那麼急迫著,如今提督給自己的課題是……



拇指與食指將玻璃球放置右眼前,抬頭,陽光透過球體折射後映在視網膜上,無形的光似乎能用看見它的足跡,
火焰仍持續的努力搖晃著阻擋了部分的光線。

「吶!你是什麼?」
「……」
「我是加賀,聽別人說我不是人類,是被人類創造出的艦娘。雖然我不知道艦娘這身分對我的意義,
但是我失去了記憶,這是目前唯一我知道關於我的是,記不得昨天或是更以前的事情呢~」加賀看著玻璃球傻笑著,
像是向對陌生人自我介紹說了一番,說完對方會回答她似的。
「……」仍舊沒有回應,加賀的期望。
「提督說她知道你是什麼……我只知道你對我有意義,溺水者的浮木。」邊走邊自問自答著,無意間到了港口邊,
挨著碼頭坐著,腳懸空,晃動著,接近下班的太陽正努力退場前工作著,手心捧著赤紅,小心呵護著如火柴般易熄。
在太陽沒入地平線瞬間,加賀感受到手心傳來的溫度,彷彿加賀被誰輕輕的從背後擁抱著,眨眼間溫暖從手中退去,留下兩行淚的青藍。



「等妳很久了,加賀。想知道答案嗎?」提督溫馨的笑了。
「不論提督要告訴我什麼,我心裡隱約有答案了。」加賀回給提督一個溫暖的笑顏。
「不過為了我接下來要提問的,還是要跟你說明一下。」提督沉下臉,喝了口麥茶。
「『人類』,是個很自私的動物,隨著文明的發展,慾望不減反增。在二十世紀時,創造出複製羊,
更激進的科學家是以創造複製人為最終目標,但是為了種種理由,國際間協定禁止研究複製人的行為。
然而,有一群少數的富人為了求得不死,成為了科學家的金援,檯面上他們繼續研究動物細胞製作出人類器官為名,
檯面下做的卻是相反,數十年後實驗一直沒有突破性發展。當時海上出現了不知從何冒出的深海棲艦,
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就擊敗了當時地球上所以的軍艦、軍機,沒有一個國家政府能阻止她們,各地沿海出現大大小小災情。
在全世界如煉獄般低迷毫無希望時,英雄出現了,那群科學家依照深海棲艦的形,創造出武器人偶。
最初只是個有人的外觀,卻沒自己的意識,身上背著武器,奉指令行事,海上來的攻勢完全不是陸地上能夠預測的,
指令也因距離而被限制,導致成效不彰。」提督停下再喝了口茶繼續說。



「兩年後,他們異想天開的研究製造出軍艦的靈魂,放置到人偶上使她們有了意識、一出廠便擁有作戰能力,
以前軍艦上的武器都重新被設計縮小,讓它們能裝在身上,只要熟悉武器再接受教育便能派上用場,大大提升作戰的成功率,
也讓沿海的民眾得以重回家園。人偶也因此有了名字--『艦娘』,而妳們身上的武器就是『艤裝』。」提督話說完便給加賀時間吸收,
拿著裝麥茶的馬克杯小口小口喝著。
「妳想告訴我的是……這顆玻璃球就是軍艦的靈魂?」加賀試圖了解提督的話。
「沒錯。雖然不知道妳當時是怎麼取得的,但是一般來說軍艦的靈魂只能被使用一次,
多數的艦娘在大破後來不及救回便沉沒於海中,靈魂便隨之而去。少數的艦娘在大破後失去意識,便在也喚不醒後,
他們曾多次嘗試取出靈魂欲再次使用,目前沒有一次成功。被取出的軍魂我看過,它和妳手中的玻璃球截然不同,它暗淡無色毫無生命。」
提督十指交錯撐在桌上,富有趣味的看著加賀。
「提督……?能告訴我,我手中這是誰的靈魂嗎?」加賀聲音顫抖著。
「赤城。」提督僅說出名字。
「她是……誰?」低著頭看著球中燃燒的小火焰。
「這些我不能告訴妳,要靠你自己想起來。」
「我知道了。」以為該說的都說完了,加賀正轉身要離開提督室,提督開口了。
「最後一件事,妳要做出選擇才能離開。」加賀停住卻沒有轉回去。
「妳要繼續留著她,還是把她交給我?」提督一得知軍魂的存在後便睡不著覺,渴望用盡一切的方法,讓加賀心甘情願的交出它。
「我拿走軍魂後,也不能向妳保證什麼,只是提供給妳一個名為希望的東西。」提督將背往後靠,加賀的反應讓提督很不安,太沉穩了。
「如果我交給妳,如果真的成功後,我還有機會能見到…赤…城…嗎?」赤城兩字卡在喉嚨,難以說出口。
「一切順利,我會將她帶回來的。」提督握緊釣竿,如坐針氈般雀躍等待收起釣線,又極為擔心正準備上鉤的魚不賞她放下去的餌。
秒針一格一格走,窗外的樹被風吹,馬克杯外凝結的水珠受到重力滑下。
對兩人而言,此時此刻的時間被無限的放大了,最後……
「我相信當時它給我的感受。」加賀緩緩的將軍魂放到慢了一拍才伸出手的提督。
「我也相信提督。」鞠躬以示道謝。



離開提督室後,被一群在外頭等候的人群包圍……
「加賀!加賀…加賀。」聲音此起彼落,分不清是誰說出口的,最先站在加賀眼前的是翔鶴
「加賀桑,我們都聽說妳失意的事情,所以前來關心妳,看到妳沒事真的是太好了。」
翔鶴激動仍是小心不弄痛加賀的方式,輕輕抱了她。
「病人應該要乖乖地躺在病床上啊。」雙手交叉在胸前,頭扭到另一邊低聲地說。
「瑞鶴!加賀桑不好意思,我是翔鶴,她是我妹妹瑞鶴。」翔鶴有點責怪的叫瑞鶴。
「I was so worry about you.加賀桑,妳回來真是太好了。」一口道地英式英文,金剛兩手搭上加賀的間,開心的加賀點頭。
「I am 金剛。」陽光般的笑容,自己的失憶沒在她連上留下擔憂的表情。
陸續有四到五個人,帶著關懷到加賀前,順便介紹一下自己讓加賀記住。沒多久,她們被開門出現在走廊的人給打斷。
「怎麼這麼多人?!快到就寢時間了,大家趕緊回房休息,有事想和加賀聊的明後天請早。」大家見提督身穿深藍大衣,
手提行李箱,正要出門的樣子。提督回頭向跟在後頭的長門說「讓明後天大家放假。在我回來前就依賴妳了,長門。」
「是的提督,路上萬事小心。」長門接下提督的命令。
「另外,妳們不能趁我不在時偷懶,上課睡覺、練習偷懶,不聽長門的話,還有步要帶給失意的加賀困擾。」
轉回頭向走廊是的開心亢奮的艦娘們說。
默認提督說的話,提督不理會她們是否會乖乖照做,邁出腳步離開。
「我走了。」一手插進口袋,大衣隨步伐飄起,烏黑的頭髮在月光下彷彿化為銀色。
「Oh My Goddess!提督好帥喔~下次絕對不能放過她。」眼睛變成愛心狀的金剛,不知為何下定決心?
「各位都聽到提督說的,回去睡覺吧,晚安。」舍監長門現身。
「瑞鶴,麻煩妳帶加賀回她的房間,她不知道位置,其他的明天在帶她走走,晚安。」長門將瑞鶴指派成加賀的保母。



從提督離開那天起,加賀每天都照著課表走,清晨晨跑、早餐、上課、吃飯休息、下午復健、晚餐、
自由活動、盥洗和睡覺,每個禮拜大同小異,沒有提督在的日子,
鎮守府外的情形也很穩定,多是一個禮拜的例行性巡邏,沒有突發狀況,偶而加賀也會跟著出去巡邏,
希望在海上能有喚醒記憶的導火線,可惜事不盡人願。




六個月後




傍晚站在碼頭上吹著海風發呆的加賀,右手已經復原良好能活動,看到有艘船往她開來,
走回鎮守府告訴長門,陸奧開啟廣播遞給長門



嗡嗡嗡---
「請全體艦娘到鎮守府東碼頭迎接提督歸來。」長門重複兩次後,陸奧關掉麥克風,起身先離開了祕書室。
「期待嗎?」長門被對加賀問。
「沒有,心情意外平靜。」加賀誠實的說。
「我很害怕呢……」長門若有似無的看著窗外。
「去碼頭吧。」長門不知道是對誰說的,加賀還是自己。
加賀離開秘書室,僅剩未隨加賀離開的長門。
『害怕呢…從沒在前往戰場害怕,現在卻擔心自己的摯友兼戰友回不來……』發抖的上身,顫抖緊握的雙手,長門第一次清楚知道自己的感受。
陸奧無聲走到身後,沿著長門撐在窗台的手貼上她,右手握著右手,左手覆蓋著左手,側著頭緊貼背的耳,
依稀聽見雜亂短促的呼吸聲,能感受到手背上一點一點的冰涼。



來晚的加賀,感覺自己慢了好幾步,在走到碼頭前,遠遠能看見人潮已經散去,碼頭上似乎沒有人的身影,
一步一步走著,由遠而近模糊的身影慢慢浮出在碼頭的終點,當距離已經能看清眼前人時,停下了腳步。



黑色長髮至腰,白色外衣和脖子露出些微赤紅色衣領,長長的振袖被紅色襷綁起,與衣領相同顏色的裙,白色的過膝襪……


『眼前……的背影……好熟悉,我好像記得……』停下的加賀跑了起來。


「赤城!」最後三步的距離大喊著,淚珠離開臉龐飄在空中。


回頭一個突然的身影撲向自己,下意識的抱住青藍,衝擊的力道讓她們退了兩步,險些落海。
圍著赤城的雙手是淚流不止的加賀,緊緊抱著投靠在赤城胸前,低聲哭泣著,能聽見夾雜哭聲欲說又斷的句子


「我好…想妳…一…直都…在想妳……癡…城…妳不會知道……窩有…多難受……」字詞伴隨擤鼻涕聲含糊,加賀的記憶隨著跑來的過程中回想起來。


赤城低下頭,溫柔的順著加賀的背





「我也很想妳,小加賀。」






完結

--


『振袖』是和服長長的袖子
『襷』日文念『たすき』是綁和服振袖的繩子



小花絮
「提督,妳幹嘛叫我們躲在這種地方啊!」金剛不滿的說,她可是要好好地迎接赤城的诶。
「噓—金剛小聲一點啦!妳沒看到兩人正在久違的重逢嗎?」提督笑嘻嘻的說。
一大群人躲在離碼頭不遠的倉庫旁,影子像小山般,被壓在地上的金剛四姊妹表示不瞞,
在來是翔鶴和瑞鶴,最上面是提督,吹雪、那柯她們站在後頭被擋著看不到前方努力的探頭探腦的。
「啊—下面不要亂動。」提督中心不穩,金字塔倒了,一群人摔到地上後被影子遮住,提督抬頭看影子的主人,
見赤城握著眼眶紅腫加賀的手,皮笑肉不笑額頭上還暴青筋
「提督,不是說旅途勞累身體不適早點回去休息的嗎?」平靜的語氣卻帶著濃濃的殺氣。
「碰!」提督跑走了。
「真是的,每次做完事情,又變回像小孩子一樣。」赤城無奈的說,牽著加賀離開其他人,往鎮守府走去。




太陽西斜,兩人的影子被照的長長的,握住的手微微擺動。



------
最後謝謝大家耐心的等待,拖了快一年故事才得以結束。
感謝每位來看的妳/你,我的寫文處女作在此終於完結了!
希望各位喜歡赤城與加賀的再次重逢......藉此彌補原作小小遺憾。




結局跟我一直喚想的不一樣,故事中的加賀自己創造了她自己的路,
我也只是順著走下去,我比較想看到一家三口的結尾阿!

arrow
arrow

    13Fr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