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小短文1 

謝謝雲楓大大 

原作 白色相簿2

角色 冬馬和紗 小木曾雪菜

 

--

 

最近冬馬吃醋了,原因是因為自家女友和別人關係太好了...這一切的起因也是要怪自己...

 

 

去年冬天,兩人在日本也待了一段時間,國內對於冬馬熱已經退燒,身為經紀人的雪菜工作也接近零,冬馬除了固定的酒吧演出,還有在音樂大學上課,導致雪菜常一個人在家除了做家務和偶爾去大學探訪冬馬外,空閒的時間多太多了,有天雪菜向冬馬提議。

"冬馬,我可以去外面工作嗎?" 正吃著剛買來的草莓蛋糕,不馬上回話這短暫的安靜,讓雪菜不由自主的感到緊張。

"我...不會找離家太遠的。"雪菜趕緊說話讓氣氛不要那麼冰冷,其實在開口前已有設下幾個條件,為了要照顧好冬馬是首要原則。

"可以啊。" 冬馬看著雪菜的眼睛說。

"謝謝!“一個大大的擁抱,緊緊的抱住冬馬。

"這不是什麼需要道謝的事,可以先放開我嗎?我還想繼續吃蛋糕。" 冬馬的雙臂無法舉起,手上的叉子沒辦法動作。

"來我餵妳,啊-" 拿起自己的叉子挖了一大坨純白的鮮奶油往冬馬嘴裡送。

 

--

 

冬馬站在雪菜公司對街仰頭看著發亮的窗,下著小雪撐著傘,今早的天氣預報難得的失準,想起一起出門時沒帶傘的雪菜,現在自己在這裡等著她下班。

 

自從燈泡的發明趕走了黑暗,人類就開始在天黑時工作,冬馬繼續望著亮著的窗,想像另一邊的雪菜坐在辦公室裡用著電腦打著企劃書、文件,或是和同事們聊天吃飯的場景。這些都是晚餐時雪菜向她分享的事,重回上班族難免有點勞累,但同事們都很照顧,加上雪菜資質不差,很快就成為與小組成員相處融洽。每晚下班後的聊天讓沒見過雪菜同事的冬馬,也能知道同事們的名字與個性。

 

建築物上燈陸續暗下,窗也隨之漆黑,公司內的員工三五成群出了電梯後擠在大門前,大家看著門外的雪,翻背包的、思考回家路徑的、打電話叫計程車的,冬馬在人群中找尋雪菜的身影,一頂頂帶傘的人兩兩走出門外,她看見了雪菜,並不是躊躇在光亮的大門內,是與一位男士撐著傘走在積著薄雪的人行道上,兩人的方向是剛剛自己走過來的車站。

冬馬停止了,一股酸意湧出,腦中清楚的知道男同事應該是好意,不想讓雪菜被雪淋濕而詢問她是否要一起撐傘去車站,但是...腦中的思緒不受控制的延伸,兩人搞不好平常就都一起下班去車站,住在電車網如此發達的東京,一起去車站不是奇怪的事,越是想理由擋住腦中的展開越是往自己不利的地方去,然而冬馬就看著那黑色的傘消失在車陣中。

 

"可惡。" 冬馬叫了出聲,驚覺自己的失態,看了一下周圍,下班的人早已都離去,只有自己還站在原處。

 

腦中不斷出現雪菜和他的畫面,和雪菜成為同事,討論午餐要吃什麼,一起為了工作打拼...

 

很羨慕他...

 

能待在雪菜的身旁...

 

在雪菜的身旁...

 

放在大衣裡的手機發出信息提示音,滑開鎖定看著跳出的視窗

雪菜 " 剛搭上電車要回家囉<3 "

看著冬馬也笑了,自己真傻,為什麼要為這點小事吃醋,雖然這麼想但心情還是有點差,決定繞道去買之前吃的草莓蛋糕,緊握住左手多的那把傘,踏上買蛋糕的路途。

 

--

 

"我回來囉。" 開門的同事伴隨著習慣性的喊聲。

"喔,歡迎回家。" 雪菜身子像後倒,看向玄關冬馬正在整理手中用過的傘,還有印著知名甜點店的紙盒放在鞋櫃上,身側多了一把乾的雨傘靠在牆邊。

雪菜有不好的預感,她知道今天冬馬大學的課到下午,比自己晚回到家有點奇怪,尤其是一個人帶兩把傘出門,該不會是......

"冬馬,蛋糕是要現在吃的嗎?" 雪菜走到距離冬馬兩步的地方問。

"嗯,剛剛特地跑去買的。" 將紙盒遞給雪菜,拖下鞋跟著走到客廳。

雪菜將紙盒打開,是前幾天吃的草莓蛋糕,但上次吃是只有買兩片,這次冬馬直接買一整個,切了四分之一放在盤子上遞到冬馬面前,自己則切八分之一。

"冬馬今天去了哪裡呢?"

對方用叉子叉起整顆草莓放入口中,沒回話。

"今天傍晚開始下雪了呢,原本打算在公司等雪停的,後來坐旁邊的鈴木桑說他有帶傘可以送我去車站,也因此才能早點回來呢。" 手上的叉子無力的來回滑過鮮奶油,低著頭自顧自的說,說完再切一小塊蛋糕放入嘴中。

冬馬的反應和還沒認識她之前被稱呼"冰山美人"一樣,對雪菜的話毫無反應,一口接著一口吃著四分之一的蛋糕,多了這些年依舊是個美人外,連吃蛋糕也可以如此的優雅。

 

冬馬率先將蛋糕吃完,將盤子與叉子拿到水槽洗好後,往浴室走去,自進家門到消失在雪菜眼裡,都是那冰山一號表情,和她在舞台上專注彈鋼琴時一模一樣。雪菜在心中嘆氣,看來先自己先坦白的,也沒辦法讓對方聽進她說的話,還在醋頭上的冬馬,雪菜勢必要進一步的方式才能融化冰山。

 

--

 

雪菜洗完澡出浴室,在房間外吹完頭髮後,房間燈已暗下,表示冬馬準備睡覺了,她輕手輕腳的爬上床,用剛洗完澡發熱的身體,貼上冬馬背對她的背,一手跨過冬馬的腰沿著小臂蓋上手背,下巴抵著肩,額頭貼在後腦,將鼻子深深的埋進冬馬那順髮中,相同的洗髮精味混著她愛人的香味,吸了一口氣,雪菜輕語

"我明天會去遞辭呈。" 一句話簡短,等了幾秒再次開口。

"如果冬馬不能接受我去上班,那我就不去上班。" 雪菜閉著眼,她這幾個月來上班過的很充實,認識了人,和同事成為朋友,自己能力也提升,雖然會捨不得上班的生活,但也不是說不能割捨。

"真是過分。" 冬馬用著嫌惡的語氣說。

"呵。" 雪菜輕笑了一聲,她很清楚冬馬在吃的醋是什麼,不全都是她的錯,畢竟跟男性互動是上班時無可避免的。如果冬馬不能接受,那就像小孩得到屬於自己的東西不給別人碰是一樣的,雪菜離職是最好、唯一的解答。

"我不是一直以來都這樣嗎?" 雪菜的話刺進冬馬心上。

"是啊。" 冬馬翻了手,與她的手十指交握。

"如果我也能和雪菜當同事就好了。" 看著兩人的手,無奈的說。

"之前不就是了嗎,雖然不是同事,卻是一起努力的夥伴。" 雪菜指的是鋼琴師與經紀人時兩人的關係。

"而且," 雪菜將頭埋的更深。

"都已經擁有我了,還吃什麼醋啊。"  忍不住要吐曹這座冰山。

"因為他們不知道妳是我的啊。" 冬馬翻身面對雪菜。

"小孩子嗎?" 笑著問。

"對啊。" 冬馬被感染也笑了。

"找一天我介紹給他們認識。" 雪菜指尖滑過冬馬的臉頰。

"我要大聲的向他們說 雪菜是我的誰都不準跟我搶!" 冬馬接下雪菜給她小孩的設定。

"那他們一定會對妳的形象幻滅。" 

"因為我喜歡......" 冬馬將身子往下移,將頭埋進雪菜懷中,雙手抱著她的腰,後面的字也模糊不清。

"嗯,我知道。" 雪菜心暖暖的,一手拉起兩人動身而滑落的棉被。

"晚安。" 

"晚安,雪菜。" 

 

Fin.

 

滿滿自己的幻想(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3Friday 的頭像
    13Friday

    SANCTUARY

    13Fr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