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似乎不如以往寒冷呢~」淡紫色的襯衫繫著深藍的領帶,外頭披著件深藍夾克的赤城,背依靠著黑白色的警車,用手輕輕揮著搧風,小小聲的對著剛買完手搖杯飲料回來的翔鶴。

「赤城學姊,天氣雖然有點熱,但是身為人民保母,衣著整齊是公司的重要形象,所以夾克要好好穿在身上喔,免得等下被有心人拍照檢舉去派出所了。」翔鶴說完,把手上冰涼特大杯的珍珠奶茶遞給赤城。

「謝謝妳,別說檢舉我服裝了,妳的頭髮比我還顯眼呢~怎麼輪的到我呢?」赤城壞心的對翔鶴笑了,示意翔鶴看一下周圍的人們。翔鶴看了眼一樣來買飲料排隊等候的民眾都對她投向好奇的眼光。

「天啊!都已經是晚上了髮色還那麼明顯嗎?趁他們還沒拿出手機之前,赤城學姊,我們快點走吧!」匆匆忙忙的快步走到警車的副駕駛座,打開車門坐進去,並催促著慢慢打開車門坐進駕駛座的赤城說「我可不想因為民眾的檢舉而困擾長門所長了呢~她說過再有人打電話投訴,就要逼我染成黑色的呢!」翔鶴無奈地說到。

「妳是天生的,也沒辦法啊~長門她,也很努力的說服上層,所以偷偷告訴妳,長門說再有人投訴就要染頭髮這件事,不要放在心上喔~不要跟她說是我跟妳說的喔!」赤城舉起手輕輕放在嘴唇上做了"噓的樣子",嘴角微微勾起後,放下空的飲料杯,轉動鑰匙發動警車,採下油門駛離這家人潮眾多的飲料店。

 

警車行駛在夜幕下,一街接著一街,一個接著一個巡邏箱等著簽名……

「吶,赤城學姊,今年的平安夜是不是能這樣沒有狀況安靜地渡過了呢?」翔鶴握著手中的鋼筆,流利的簽上自己的名字。將巡邏本塞回冰冷的巡邏箱中後,抬頭看向赤城「學姊,妳……妳在吃什麼啊?」翔鶴心有不安的問著赤城。

「妳說這個喔!剛剛出派出所時帶出來的鳳梨酥阿!很好吃喔,我帶了好幾個要來當點心,妳要不要也吃一個?」赤城嘴裡邊咬著邊說,手伸進口袋拿出一個鳳梨酥的給翔鶴,翔鶴無言的搖搖頭,可是肚子卻不爭氣的咕嚕咕嚕地叫了,翔鶴心理舉起白旗

「唉~填飽肚子比較重要是嗎?」拆下包裝一口一口吃著酸酸甜甜的鳳梨酥,這句話像是為了安慰自己講的,看來今年又不能安靜的過完了。

當她們倆吃完鳳梨酥正準備拿出紙巾擦嘴時,無線電喊了

「赤城 翔鶴!赤城 翔鶴!」陸奧的聲音從無線電中傳進耳中。

「這裡是赤城,請說。」赤城按下無線電回復陸奧。

「剛剛接獲電話報案,在提督路和鎮守府路交接的路口,有個民眾在那裡看見一台紅色車子超速,妳們先去找她了解一下情況。」

「收到!」赤城看了眼翔鶴,兩人迅速的進入車內,赤城帥氣的轉動方向盤一個俐落的迴轉,打開警示燈和警報器,無視限速和紅燈,飛馳在無人的街道上。

 

翔鶴面對著這位名叫瑞鶴的民眾,一邊安撫她的情緒,一邊問她

「瑞鶴小姐,能請妳說一下事情的經過嗎?」翔鶴手中拿著筆,在小冊子上書寫著。

「當我看到紅燈要過馬路時,一台紅色跑車 咻!一下從我面前開過,差一點就要撞到我了!差那麼一步……」瑞鶴驚恐的神情,雙手搭上翔鶴的肩搖著翔鶴,翔鶴一手搭上她的手輕輕地拍著安撫她。

「那妳有看到那台車的車牌,或是什麼注目的標誌之類的嗎?」

「厄…她開太快了!不過…不過我有看到她的後車廂爆開了關不起來,好像塞滿了東西,而且也有一大包的東西綁在車頂,都是紅色的…有點難看得出來那是不是行李還是改裝的。」瑞鶴邊說氣一直湧上「大半夜的,又沒有車,是趕著做啥阿?!開那麼快,會出人命的!警察小姐!快點去把她抓起來!她超速又闖紅燈,這一定違規了!」瑞鶴激動更大力的搖晃著翔鶴。

「瑞鶴小姐,請不要激動…請不要激動…」翔鶴有點不知所措的對赤城投向求救的眼光,站在警車旁的赤城聽了瑞鶴的描述後,微微點了頭

「翔鶴,瑞鶴小姐就交給妳了!我先去追嫌犯了!」赤城拋下這句後坐上駕駛座,不等翔鶴反應過來就開車跑了。

翔鶴看著拋下她赤城,望著警車兩條紅色光束的影子,嘆了口氣…又是這樣子…翔鶴收起筆和本子,將瑞鶴的手拿開她的肩上

「瑞鶴小姐,我們先回派出所喝點熱的吧!妳的手都冰了。」翔鶴用無線電向陸奧請求派一台車來接她們回去。

 

警車在都市叢林中穿梭,警車的警報聲和燈光劃破了夜晚的寧靜,赤城順手的關掉,繼續專注在快速飛逝在兩側的景物,提督路一段、二段、三段,毫無阻礙的一路開著車,轟轟轟的引擎聲讓鼓舞著赤城,赤城像是有著雷達般,知道嫌犯的位置,單手轉著方向盤、右手打著排檔、雙腳熟練的踩著油門煞車,一個漂亮的甩尾,在不減速的情形下左轉,接著是連續的拐彎,最後來車子來到一棟公寓大樓前面,那疑似嚴重超載的紅色跑車停在大樓下面,赤城把車停妥後,走到了跑車旁看了一眼,裡頭沒人「好吧,等她一下好了。」赤城靠在紅色跑車,雙手放到嘴前呵了呵氣,搓著手「今年平安夜好冷阿!」話剛說完,赤城就看見一雙黑色的皮靴,頭慢慢抬起,暗紅色修腿顯長的牛仔褲,衣領、袖口裹著一圈白色羽絨的紅色大衣,搭配一條深藍色腰帶白銀色的扣環,頭髮綁個側馬尾,任何人遠遠一督都能看得出這人的好身材,與一股自帶的英氣。「晚安阿,赤城。」這個人將溫暖的手包覆著赤城的雙手。

「加賀,好久不見。」赤城帶著能迷倒眾人溫暖的微笑回應加賀。

加賀被這笑深深的著迷了,臉不自覺的浮上淡粉色。

「今天夜班?」加賀關心地問著赤城。

赤城點頭,將手抽離加賀的溫暖,從後腰包的掏出一個銀色的東西。

喀嚓!柯柯柯……柯柯柯……手銬的棘輪聲,突然驚醒加賀

「赤城……妳在做什麼?」加賀訝異的問。

「替你上手銬阿。」赤城理所當然地說完後,還順手上了安全鎖。

「我做錯了什麼嗎?」

「有民眾報案,妳違反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一項第二款、第53條和第29條第一項第一、二款。」赤城壞心的笑著加賀。

「赤城妳說了那些法條,我又不知道是什麼。而且我還有其他很多地方要送禮物呢~妳這樣把我給銬住……其他沒收到禮物的小孩怎麼辦?我要走。」加賀鼓起臉頰,眉頭微皺盯著赤城,將雙手伸到赤城面前,要赤城替她解開手銬放她繼續送禮。

「妳不懂,我解釋給妳聽。第43條是妳開太快超速、53條是沒看紅綠燈闖紅燈,而第29條是妳將跑車塞爆超載了。光妳犯的這些我就可以禁止妳現在不准開車,而且還要收至少三張以上的紅單呢~」赤城邊說邊得意的看著落入陷阱的羔羊加賀。

「所以現在知道了嗎?」淡琥珀色的雙眼,近近地看著加賀的眼。

加賀被赤城這麼一看,也不知道該如何跟赤城辯,因為自己犯法在先,再怎麼說都強詞奪理,所以就低聲地說

「還有很多等著聖誕節禮物的小孩呢……不能讓他們失望啊……」加賀心不甘的低著頭說,雙手的拇指相互擺弄著,眼淚都快從眼眶掉下來了。

赤城見到加賀一副無辜樣,而且都快哭出來了,心有點不捨「好吧,雖然妳是違法在先,但是不能讓小孩子聖誕節醒來沒有禮物,我幫妳吧!用我這台警車,開了警報器這樣就算執行勤務也可以免於犯法了。不過要先答應我幾件事……」赤城笑到眼睛都迷起來了。

「什麼事情?時間快不夠了,快說吧。」加賀用著被銬住的稍稍抓了下臉。

赤城一個傾身,奪去了加賀柔軟的雙唇,加賀沒有大動作的向後退,反而像個被凍僵的冰塊般,頭上冒著煙,滿臉通紅,雙脣像是鮮血般艷麗。赤城拉著她到警車的副駕駛座,推她進去坐好並湊近替加賀繫上安全帶。

「等我一下喔。」赤城笑嘻嘻的說完關上車門。

赤城走到跑車旁邊,口中念著一連串的咒語,那些在車上的禮物飄了起來,隨著赤城手指的移動,禮物安穩的放到警車上放,赤城拍了兩下雙手,無形的繩子穩固的綁禮物,輪胎瞬間扁了一半

「哎呀,這樣不行啊。」赤城見狀,手放到口中吹了聲口哨,遠方傳來規律的鈴鐺聲,一眨眼六隻馴鹿來到赤城的身邊,赤城被馴鹿們包圍著,每一隻馴鹿都想要被赤城摸摸,紛紛將頭蹭著跟赤城撒嬌,赤城被蹭的癢了

「呵呵呵~好啦好啦,等等工作完再來給妳們刷毛吃好吃的,忍耐一下喔。」寵溺的說完,馴鹿們都乖乖的聽赤城的話,兩個兩個排排站在警車車頭前,赤城又說了一小段咒語,馴鹿身上就套上了淡銀白色接近透明的鍊子,另一端連到警車上銜接著方向盤和動力系統上。

「準備完畢,加賀我們出發吧!妳的跑車在這裡,來給妳。」赤城把加賀的跑車縮小成迷你版的玩具跑車,遞給加賀。加賀小心翼翼的捧著遞來的玩具跑車

「等一下要把它變回來喔。」加賀賭氣的說,她坐在車上看到赤城一連串的行為,已經放棄思考赤城到底是不是一名正常的警察了。

「沒問題!」嘴角勾起一抹笑。

「小鹿,我們走囉~」赤城將頭伸出窗外,對著最年長的馴鹿喊著。

名為小鹿的馴鹿帶領著夥伴,喀拉喀拉的走在馬路上,隨著一步一步的邁開,警車漸漸飛起來了,加賀看到遠離的地面,害怕的看著赤城,赤城只給加賀自信的笑容就轉頭繼續駕駛著警車。

「來送禮物囉~」

 

 

那天晚上,有小孩看到了馴鹿和雪橇……

那天晚上,有小孩看到警車在天上飛……

那天晚上,有小孩看到一位美女警察偷偷地將禮物放到襪子裡……

那天晚上,有小孩看到不是聖誕老人,而是聖誕姐姐……

 

 

但奇怪的是聖誕姐姐手上一直銬著手銬。

 

 

 

 

 

翔鶴站在派出所前的路口,看著夜空,手裡握著裝滿熱熱薑茶的馬克杯「赤城學姊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啊?」

arrow
arrow

    13Fr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