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高高在上,刺眼的陽光從窗戶照進。

屋內簡單的擺設木製桌椅及延牆環繞觸頂的書架,書架上擺放的並不是書,是一架又一架的艦載機。

木質桌面不難見到油漬及凹痕,長年用於保養整理艦載機的工作台,小型的鐵工具箱裡頭堆滿板手、螺絲起子及特殊工具等,清潔液、機油、燃油等液體放在檯子上等著被取用,房內還有一台縫紉機及簡單齊全的布料。

兩人在小小的桌面各擺著四、五架飛機,引擎、傳動系統、螺旋槳、供油系統與機翼機尾,將受損處更換維修,飛行功能無礙測試過後用布仔細擦拭乾淨後,便會加裝彈藥,一架一架慢慢細心檢查,房內無人言語,僅有偶爾的金屬的碰撞聲。自己的艦載機都處理完畢後,接著會幫駕駛員製作新衣,畢竟出航作戰時常碰到衣服毀損嚴重呢~設計裁剪縫紉基本上都是自己完成的。

『加賀,這次我想要讓可愛的駕駛員全部都和我穿一樣的款式!讓她們都是迷你赤城。』赤城笑顏的說出。

『只要妳的駕駛員不要嫌棄,愛怎麼設計都可以。』加賀一直以來都是中規中矩的樣式,不過會為每位戴上屬於自己的藍飛行帽,以示區別。

鬥鬥鬥-喀嚓喀嚓-縫紉機與剪布剩此起彼落。

『加賀,跟妳說一件事,妳不要生氣喔~』看著兩手間的布,心中搖擺著。

『嗯。』加賀繼續剪著布。

『昨天晚上,我去提督房......』停下手中車縫的布。

『跟提督請求,明天......離開這裡。』回頭看向加賀。

『事情已經確定了嗎?』加賀冷語。

『確定了。』眼神冷漠,平淡的說。

『知道要調去哪邊的鎮守府了嗎?』停下手,銳利的眼神與赤城四眼相對。

『我不會告訴妳的。』赤城撇頭看向地前方,害怕被充滿淚水的黃瞳直視。

『所以...不能再......繼續待在這裡嗎?就算...是不跟我同住?』像流沙滑落自己手中的無助,加賀害怕再也握不住赤紅,斷續無力的說出,試圖挽回已經無法挽回的一切。

『明天離開後,加賀,妳再也見不到我,也找不到我。這部分提督已經向我保證了,死了這條心吧。』狠心要切斷兩人的關係,千萬不能有絲毫的留戀,也不能給對方希望,這樣對彼此都太過殘忍。

直到做完最後一件衣裳,屋內再也沒有人開口,今天加賀完成的每一套衣服上都有著隨意落下的水痕。

不知從何處傳出的風聲,赤城要離開鎮守府的事,所有人都知道了。

間宮食堂裡聚集了所有的艦娘,一切的起源是金剛大聲嚷嚷的呼朋引伴一個揪一個,說要幫赤城這位元老辦個歡送會。

臉紅的不像話的金剛,晃頭晃腦的拿著剛添滿的長島冰茶,走到赤城旁邊

『Burning Love~』尾音拖長噴出小火焰。

『赤城,我捨不得走......』舉起的玻璃杯,克服會傾倒的可能,輕敲對方手上的啤酒杯,一口喝下看似紅茶的酒,碰的放下杯身,雙腳併攏站直身子,舉起右手向赤紅敬禮。

『謝謝妳,我永遠的夥伴!』語畢眼神迷惘。

『金剛謝...』赤城正要起身回禮時,金剛撐不住往赤城倒去,一時扶住醉死的歸國女子在耳邊輕聲道謝一直以來的護衛。

上前將懷中人交給旁邊擔心的妹妹比叡。

『姐姐大人失禮了,妹妹在此道歉。』將金剛牢牢抓住。

『金剛睡醒後,幫我告訴她,不要所以像紅茶的酒就隨便喝。』赤城擔心起哪天金剛的熱情會被提督捉弄。

『赤城,再見。』比叡轉身拖著金剛離開。

餐廳內有歡笑也有哭聲,赤城四處的走一一向每個人告別,在後輩眼中可靠又強大的前輩,要能綻放如她的光芒是遙不可及,卻似乎只要努力就能伸手碰觸,這是名為赤城的艦娘帶給後輩的希望。

最後,臉上浮出與裙色相對應的顏色後,赤城坐在吧台前,眼前的間宮正在忙著做東西。

『赤城,怎麼沒看到加賀呢?』

『她...應該在寢室吧…』赤城失落的說。

『最悲傷者莫過於加賀與妳,怎麼不好好珍惜最後相處的時光呢…』間宮感嘆。

『如果她選擇最後都不願見到我,我也只能遵從她最後的選擇。』赤城不甘願的看著間宮。

間宮將玻璃杯遞到赤城面前『我最後送你的禮物-赤紅萬歲。』糖漬水蜜桃、鳳梨加上新鮮水果配上香草冰淇淋及鮮奶油,最後淋上特製鮮紅果醬。

『謝謝,那我就不客氣了。』平常吃飯速度極快的,如今一口慢慢的品嚐含在口中。

『為什麼,間宮的特製冰,會越吃越苦......』下午到剛剛強忍的眼淚一滴一滴掉到桌面,長湯勺一瓢一瓢挖起冰品進到嘴裡。

『喜歡一個人的感情明明應該是甜到心頭,為什麼最後要分開確實那麼苦的事......』赤城迷糊的想著,最後吃完趴在吧台睡著了。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這裡是加賀。』

『把赤城領回去吧。』

『嘟-嘟- 嘟-』

右手撈起雙腿,左手緊抓著臂,輕鬆俐落地抱起趴睡的可憐兒,壓著裙擺為了不讓赤城曝光。回房的路途,窗外下著大雨,不時能看見遠方的天空出現一道光影。

俯看的視角,凌亂的瀏海,如同瀑布般的長髮,臉龐紅紅的壓痕,嘴角些微的水痕,不好好看前方一直低頭看著赤城。

『加-賀,不要這樣對我。』赤城呢喃著夢話,手抓住加賀的衣襟。

『到底再說什麼?不是妳對我做出過分的事嗎…』

『我好痛哦,好、痛。』另一手放在自己胸前。

『......』

寢室內,風砰砰砰的打著老舊的玻璃窗,雨要是再大一些,就會透過窗溝滲入。

花了些時間幫醉鬼用毛巾擦拭身體,換上乾淨的衣服,將棉被蓋上,加賀用毛巾擦掉額頭上的汗,回到自己的床上躺下闔眼。

轟轟轟-雷聲從近處傳來,嚇醒剛要入睡加賀,睜開眼,出現在眼前的是赤城,好端端的站在床邊,閃電瞬間照亮手中握著尖銳的小刀。

『赤城,你要做什麼?!』加賀伸出手想要接下刀。

『......我要...殺了......妳。』開口的聲音與加賀的認知完全不同,充滿殺氣。

手一舉,刀揮下,加賀側身,刀尖刺進床墊,轉瞬間,第二次攻擊準確的往藍色瞄準,無法閃避就順勢握住手腕用力抵抗胸前的刀,額上的汗水滑下,雙方皆不讓對方的耐力賽,藍色突然向上使力將刀往回。

噗哧-不偏不倚的刺進紅色的心臟,溫熱的血隨著心藏的脈動一波一波流出,為加賀的臉濺上赤城的紅。惶恐的神情,停頓的手,僵直的身子,加賀腦中無法接受眼前的事實,自己殺死了此生最愛的人......

『一定是......一定是因為妳要離開我,所以、所以我才會......這麼做......呵呵。』無法理解自己的行為,把錯怪罪到對方身上,看著面無表情的人,血染濕了衣服、棉被,沿著床架滴到地上。

赤城睜開眼,將刀拔出,轉向用最後的力氣往下壓去,刺進壓在身下的胸前。

失去意識前,在加賀耳邊細語。

『我們......一起走吧!』

『這樣.....也好,赤城。』

『我愛妳。』加賀雙手收緊,抱著赤城。

『我也......』

鮮紅混上暗沉,兩人的血將一切染上兩人的顏色。

arrow
arrow

    13Fr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